寶弟和小星離了婚之後和月眉同居,離開月眉後無處可去被寶姊收留,順便可以就近照顧行動不便的寶媽。

前妻女友都受不了
在照顧寶媽的過程中,因為寶媽常常忘了自己吃過飯或上過廁所,弄得寶弟常常和寶媽大呼小叫:「妳這樣反反覆覆的,誰受得了?再下去辣椒嬸也會幹不下去的。」辣椒嬸是替代印傭大眼睛的大陸新娘,她來了之後整個家的氣氛和習慣都變了,辣椒嬸管這管那的,像是這個家的女主人。
有一天寶姊實在看不慣寶弟的態度,就很不客氣的問寶弟:「你和小星離婚時,小星是不是說你是個自私的男人?從來不替對方著想?」「是。」寶弟點點頭。「月眉和你吵架時最常說的是不是也是這樣?」「是。她說她沒見過像我這樣只想自己的事,只在乎自己感覺的男人。」寶弟誠實的回答。寶姊生氣的說:「難道你忘了我和媽媽住多少年了?你想過我的心情嗎?你要把媽媽當兩歲的寶貝來哄,才兩歲,OK?」
一大早寶媽就問寶弟說:「你是誰?」「我是妳的兒子。」寶弟很有耐心的回答。寶媽瞪大了雙眼說:「你來幹什麼?我不怕你。你再兇我也不怕。」「記得我名字嗎?」寶弟依舊很有耐心。「我忘了。那個女人是誰?我也忘了。」寶媽指著旁邊的辣椒嬸。
寶弟說:「她的名字是一種蔬菜名字,妳想一想。」寶媽點點頭說:「番茄。」寶弟笑了起來說:「顏色有點對,都是紅紅的。再小一點。」寶媽像個孩子般猜著:「草莓。」在一旁的辣椒嬸笑彎了腰。
後來寶弟每次扶著寶媽上廁所或是吃飯時都會說:「我是妳的兒子寶弟。我愛妳。妳是我的寶貝。」寶媽會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