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兩岸太陽能龍頭搶料 大陸贏了︰MEMC變心 與茂迪矽晶圓合作案破局 改與大陸上德簽約。

  • ()工總揚言退出經續會︰兩岸三通無解、環保團體攪局,失望大於期待,20日將議決不爲經續會背書。

  • ()全球Clone NB市佔率首度跌破15%大關︰MA聯盟運作不理想 月出貨量不如預期 英特爾Clone NB3成市佔目標遙不可及。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記憶體價格止跌 模組廠獲利可望躍升︰創見、威剛銷量拉升 Q3業績看漲。

    • 封測股6月營收 兩樣情︰力成、典範續創新高 飛信、頎邦下滑。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四7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258149口比前一日減少41965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3.74萬口,集中至6600~7000點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700點的call,成交量為3.57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9.84%;而put方面,總成交量約12.06萬口,集中至6200~6600點序列,最大交易量是在6500點的Put,成交量為3.27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6.82%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四7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96%,約為23.92%。其中7月倉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1.44%,為23.01%;而Put的隱含波動率則較前一日上升0.5%,為24.84%隱含波動率買,賣權同步上升,顯示買賣雙方看法分歧。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四7月倉callOI增加2萬口,累積OI32.94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0.14萬口,累積OI23.88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下降到6800點序列,OI增加7024口,OI累積為6.1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是6300點的序列,OI增加2384口,OI累積為3.77萬口,所以目前看來,下檔支撐維持在6300點,上檔下移到6800點。另外,7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由前一日的76.41%下降至72.5%,所以從週四7月份選擇權市場的未平倉put/call ratio來看,大盤目前反彈氣勢持續減弱。

《市場綜觀》昨天亞洲重要股市尚未脫離東北亞情勢緊張的陰霾,包括日、韓股市都持續的拉回修正,台股原本也是受國際股市弱勢的影響,盤中還一度向下測試頸線6629支撐,所幸盤中多頭指標電子四大天王宏達科、大立光、益通及茂迪股價始終保持高姿態,展現多頭企圖心,激勵尾盤整體電子指數由黑翻紅,加權指數以小跌1點作收,量能萎縮到685億,短線上有價穩量縮的味道,不過必須密切觀察北韓導彈事件的後續發展,因為亞洲貨幣匯率包括台幣,已經受其影響連續兩天貶值,這將導致外資熱錢流出亞洲,買進美元避險,另外此事件也使得原物料價格包括油價往上走揚,長期來說對台股多方的發展不利。而觀察大盤已經順利回補跳空缺口,不排除指數就此反轉,繼續往上攻堅,但是到6700以上,越接近6800壓力將越重,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量能無法配合上攻而有效的放大,指數最有可能是在65006800區間震盪等待突破,所以在方向未明朗前,建議暫時以低買高賣的方式短線區間操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四(6)終場加權指數以6659.07點收盤,小跌0.89點,市場成交量為688.87億。

美股方面,國慶假期過後,受到北韓試射導彈影響,紐約原油價格收盤創下歷史新高75.19元,雙重利空下市場賣壓出籠,週三(5)的美股開低走低,終場四大指數以下跌收盤,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達3.16%。而週四(6)的台股,持續籠罩國際利空當中,受美股下挫及日韓股市開盤大跌影響,指數下挫測試10日均線支撐,不過市場追殺意願不強量能萎縮,大盤中場過後又開始緩步回升,終場加權指數以平盤作收。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盤勢處在上有季線鍋蓋、下有月線鐵板區間內整理,不過底部逐步墊高,可見台股已擺脫空頭走勢;另外,儘管台股在6700點以上套牢賣壓不輕,不過在融資籌碼安下,台股可望維持整理走勢。另外,週三(5)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1.42億至2439.14億,融券減少13557張至51.3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四(6)盤後,外資賣超57.7億,投信賣超14.8億,自營商賣超6.5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約78.92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6)跳空開低,在數次測試10日均線獲得支撐後,盤勢震盪後緩步走高翻紅,惟走勢略嫌沉悶,但整體來說走勢仍較現貨略強,到收盤時逆價差為80點。而從近來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5日均線由下向上突破年線及月線反壓,加上政治因素消失大盤回歸基本面,預料短線台股將隨國際股市而波動。另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5日及10日線止跌翻揚後,月線週四起亦開始走平翻揚,故台股短線盤堅趨勢將更穩定。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3150口上升為淨空頭3731口,法人由前一日淨空單6111下降為4894口,可見盤勢雖拉回,但大戶避險空單並未增加,有利短線上攻;此外,因市場殺低意願不強,故大盤拉回時維持短多操作。

摩台期方面,週四(6)開低後,一度下探跌破月線支撐,不過市場追殺意願稍低,盤勢反彈站回月線支撐,收盤時7月逆價差為3.89點;另外,未平倉量變化方面,整體7月未平倉量週三持續增加1.2千口,累積未平倉量為14.1萬口,可見外資避險動作仍相當積極。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短線上因國際股市利空再度籠罩,加上市場成交量萎縮,盤勢近期內可能陷入以盤帶跌僵局,不過後續摩台指未平倉量若能逐漸增加,則大盤整理後有機會盤堅上攻,故操作上回檔不破支撐時,多單進場搶短,並持續留意國際消息。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_/ ̄\
┬┴┬┴▏  ▏▔▔▔▔\
┴┬┴/\ /      ﹨
┬┴∕       /   )
┴┬▏        ●  ▏
┬┴▏           ▔█
┴◢██◣       \__/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股東申讓、實施庫藏已公佈者950705更新

大股東申讓較大者:

7/4:和大200//永豐餘1000//欣興2300//滿心220//茂訊119//陸海1119//巨虹420//

7/3:大飲500//正道1500[盤後定價]//三陽2053//晶電480//全國電150//華上335//榮剛150//

6/30:台玻2009//東和3600//建大600//華邦400//台哥大1595//和鑫11805[鉅額]//正文250//協易960//國精化230//榮剛1000//

6/29:台灣大310//正文200//櫻花2000//世坤166//唐鋒2000//業強1133

6/28:僑威500//玉山金1000[信託]//好樂迪1500[盤後定價]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評論

個股(產業)

新聞內容

評論

松翰

松翰6月延續傳統旺季加上PC Cam晶片營收貢獻,6月營收達3.14億元較5月略增1000萬元,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建議5463元區間操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哈港熱 港股台企指數推出︰標準普爾與寶來證合作編製,涵蓋37家在港掛牌台資企業,帶動赴港上市群聚效應,吸引國際資金。

  • ()北韓搗彈 亞洲股匯倒地︰資金轉進金市避險,金價再創新高,油價亦攀升,每桶突破74美元。

  • ()營建股成交比重創10年新高。

  • () Wintel東山再起?英特爾獲微軟襄助大清庫存︰微軟變更Vista認證規格 護送英特爾整合型晶片組過關 為去化高庫存開路。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面板價格 漲聲響起︰開學需求刺激市場 本月下旬監視器面板可望持平或小漲。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三7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300114口比前一日減少641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16.09萬口,集中至6600~7000點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800點的call,成交量為4.93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45%;而put方面,總成交量約13.91萬口,集中至6200~6600點序列,最大交易量是在6500點的Put,成交量為3.79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上漲54%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三7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17%,約為22.96%。其中7月倉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46%,為21.57%;而Put的隱含波動率則較前一日下降0.12%,為24.34%隱含波動率買權上升,賣權下降,顯示大盤下跌買方買進買權,搶短多積極。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三7月倉callOI增加0.58萬口,累積OI30.94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0.3萬口,累積OI23.74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維持在6900點序列,OI減少403口,OI累積為5.79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是6300點的序列,OI減少40口,OI累積為3.53萬口,所以目前看來,下檔支撐維持在6300點,上檔還在6900點。另外,7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由前一日的77.21%下降至76.41%,所以從週二7月份選擇權市場的未平倉put/call ratio來看,大盤目前反彈氣勢持續減弱。

《市場綜觀》昨天台股受到東北亞局勢不穩,再加上連續幾天上攻季線6800不成,潛藏的獲利賣壓出籠影響,買盤追價意願降低,加權指數開低走低收盤6652,有向下測試頸線6629的可能,昨天電子、傳產股同步的壓回,只少數強勢股逆勢上漲,不過得出來類股輪動的格局沒變,但是電子佔大盤成交量比重降到6成以下,嚴重影響大盤的多頭信心。目前短線暫時觀察660010日線以上的支撐力道,及東北亞政治情勢發展、日韓股市後續反應,預期盤面以個股表現為主。從技術面來看,短線技術指標日KDK值與D值的離差,已經在高檔收斂,短多的反彈走勢有拉回修正整理的可能,尤其中、長期的技術指標還沒脫離空頭型態,多方進場務必不能追高。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三(5)終場加權指數以6659.96點收盤,下跌74.55點,市場成交量為797.74億。

美股因獨立紀念日而休市一天,歐洲股市多以小漲作收。但是,亞洲股市盤前主要受到北韓凌晨試射導彈,使東亞情勢趨於緊張的影響,日本、韓國股市分別以下跌1%2%開盤,貨幣市場也同步走弱。

由於日韓股市開低影響,台股早盤也以低盤開出,早盤表現較佳的的類股為營建與觀光,金融類股也開始有所表現,加權指數一度拉至平盤之上,但十點半過後,賣壓出籠,此後大盤一路走低,終場加權指數收在最低點附近,成交量也委縮,不足八百億。綜觀大盤在上週強勢反彈過後,本週連續幾天都呈現橫盤走勢,雖台股已擺脫之前空頭走勢,但短線上似乎獲利了結賣壓仍待化解,加權指數在拉回測頸線後,預期台股仍有上漲空間。另外,週二(4)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6.94億至2437.67億,融券則小幅增加1248張至52.54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三(5)盤後,外資賣超約7.2億,投信賣超約3.4億,自營商則是買超約2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8.6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5)小幅開低後,除息股台塑持續有填息跡象,且前一日弱勢的營建股走強,略為支撐住盤勢,但在電子期延續前一日留上影線的回檔走勢下跌,電子股在權值股未有所表現的情況下,呈現弱勢。而金融期一度走強,最大漲幅達1%,但接近前一日高點970前,賣壓出籠,一路走弱翻黑,反彈失敗。整體台指期在平盤附近即遇賣壓,此後一路走低收在最低點。另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跌落5日線但仍在10日線之上,若能迅速回到5日線上,則台股短線上攻趨勢仍可期待。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2987口減少為淨空頭2803口,法人由淨空單3060減少為3050口,可見盤勢回檔後,大戶避險空單持續減少,仍不必過於悲觀。

摩台期方面,週三(5)大指走勢與台指期相同,但未收在最低,且下午電子盤開盤後,即有小幅反彈;另外,未平倉量變化方面,整體7月未平倉量,週二小幅增加548口,累積未平倉量為14.01萬口。而在摩台期操作上,外資應會擔心北韓問題的後續發展,但預期應對台指影響有限。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評論

個股(產業)

新聞內容

評論

華通

預估6月營收約12~13億,較上月衰退8%左右。

建議觀望。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