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評論

個股(產業)

新聞內容

評論

南電

法人預估6月營收接近31億元創新高。

本益比較高,短線建議觀望。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高門檻新設金控 資本額須500億︰金管會研議申請者總資產同時須達7000億元,僅台銀一家合乎標準,最快明年重新開放銀行申設分行,一年10家為限。

  • ()資本額500億 總資產7000億 新金控爲官股行庫鋪路︰金管會大幅調高設置門檻,爲台灣金控及合庫金控量身訂做。

  • ()BDI指數可望挑戰3000點︰散裝及貨櫃船運市場進入旺季 七月多條航線費率漲價成功。

  • ()全球平面電視爆炸性價格陸續現身!台灣每吋售價跌破新台幣1000元 日本市場跌破5000日圓 面板及終端需求將大增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數位多功能事務機市場 持續上揚︰東友、虹光6月營收紅不讓 續創新高紀錄。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選擇權成交量變化》週一7月份選擇權契約的總成交量188108口比前一日大減15.9萬口,其中call的總成交量約9.7萬口,集中至6600~7000點序列,其中最大交易量在6800點的call,成交量為2.28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4%;而put方面,總成交量約9.1萬口,集中至6200~6500點序列,最大交易量是在6400點的Put,成交量為1.73萬口左右,權利金較前一交易日下跌27%

《選擇權隱含波動率》週一7選擇權市場,收盤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下降,約為24.89%。其中7月倉選擇權Call隱含波動率較前一交易日上升0.35%,為23.01%;而Put的隱含波動率則較前一日下降0.95%,為26.76%隱含波動率買權上升、賣權下降,整體的買、賣權未平倉量增加,顯示買、賣雙方同步看多大盤後勢。

《選擇權未平倉量變化》週一7月倉callOI增加1.65萬口,累積OI29.99萬口,而put的方面,增加0.81萬口,累積OI22.71萬口;其中CallOI最大宗是6900點序列,OI增加0.38萬口,OI累積為5.56萬口;另外PutOI最大宗是6300點的序列,OI增加0.26萬口,OI累積為3.94萬口,所以目前看來,下檔支撐是在6300點,上檔壓力維持在6900點。另外,6月份合約的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由前一日的77.27%下降至75.73%,所以從週一7月份選擇權市場的未平倉put/call ratio來看,大盤目前反彈氣勢有減弱跡象。

《市場綜觀》在上週五大漲之後,昨天台股維持在高檔橫盤整理,觀望氣氛濃厚,收盤小漲14點,成交量則大幅萎縮到688億,短期內,因為市場預期美國升息的腳步可能性會降低,將會帶動亞洲貨幣升值,而吸引外資熱錢的流入,有利台股反彈走勢的延續,不過今天是美國國慶日的關係,美股沒開盤或許對於外資進出台股的意願多少有影響,所以今天如果量能不能有效放大,那麼要大幅上漲的機會並不高,但是如果以橫向走勢代替漲多拉回的整理,用時間來換取再向上漲的空間的話,這也是正面的發展。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一(3)終場加權指數以6718.50點收盤,上漲14.09點,市場成交量為690.31億。

美股方面,在歷經上週四的狂飆後,上週五(30)回檔整理休息,加上週一股市因國慶假日將提早收市,投資人退場觀望,上週五(30)的美股狹幅震盪,終場四大指數小幅下跌收盤。而週一(3)的台股,由於國際股市急漲後整理,加上電子及金融雙主流皆未表態,週一走勢亦相當沉悶,指數維持小漲狹幅震盪,終場加權指數雖小紅收盤,但成交量大幅萎縮至7百億以下,頗有量縮變盤味道。綜觀近日大盤表現,盤勢在歷經政爭、結算、升息三大不確定因素後,底部依舊逐步墊高,可見台股已擺脫日前空頭走勢;另外,儘管台股在6700點以上套牢賣壓不輕,但在國際股市帶動下,預期台股仍有上漲空間。另外,上週五(30)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20.09億至2443.3億,融券則增加7345張至52.1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一(3)盤後,外資買超約38.51億,投信賣超約0.92億,自營商買超約11.72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9.31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3)小幅開高後,由於電子金融多空雙方退場觀望,盤勢亦回檔至平盤附近狹幅震盪,走勢相當沉悶,而整體走勢較現貨走勢稍弱,到收盤逆價差為52點。而從近來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5日均線由下向上突破年線及月線反壓,加上不確定因素消失大盤回歸基本面,預料短線台股將隨國際股市上攻。另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5日及10日線均止跌翻揚,後續若月線亦能走平後翻揚,則台股短線上攻趨勢將更將穩定。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上週五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空頭3588口下降為淨空頭2716口,法人由前一日淨空單6824下降為4934口,可見盤勢走穩後,大戶避險空單持續降低,有利短線上攻;此外,由於市場多方掌握發球權,買賣仍維持偏多操作。

摩台期方面,週一(3)雖跳空開高,但因市場多空退場觀望,摩台指翻黑跌落盤下狹幅震盪,收盤時7月逆價差擴大為2.48點;另外,未平倉量變化方面,整體7月未平倉量上週五持續增加7.8千口,累積未平倉量為14.0萬口,可見外資轉倉避險動作相當積極。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短線上因國際股市明顯轉強,加上國內政治面干擾因素降低,若未來外資能持續保持買超,摩台指未平倉量亦能同步增加,短線將有利指數逐步盤堅,故操作上維持回檔不破支撐時,多單進場搶短,並嚴守停損停利點。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將近600個遊戲2(先準備3個月糧食吧)

作類遊戲(2):
終極滑板王 http://www.et-express.com/flashgame/minigame/act050.swf


逃出生天 http://www.et-express.com/flashgame/minigame/act051.swf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多遊戲...嘿嘿嘿^^ GAME

 

熱門排行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80年代的電動玩具遊戲好懷念啊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子︰

晶圓代工

  1. 晶圓雙雄Q3旺季營收成長不太旺︰雖然台積電、聯電要到七月底之後舉行的法人說明會中,才會對第三季及下半年景氣提出正式展望,不過若由目前設備商及分析師掌握的消息來推估,聯電第三季營收成長力道,似乎明顯高於台積電。設備業者指出,台積電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已滿載,第三季雖維持滿載,但營收季成長率頂多只有5%上下(middle s ingle digit),反倒是聯電因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僅八成出頭,第三季在高階訂單強勁回籠下,營收季成長率可望介於15%上下,但與過去第三季傳統旺季約20%的成長力道相較,今年旺季景氣的確走得較預期弱。

IC設計

  1. 6月底不拉貨、7月旋即補貨 IC設計業績先蹲後跳。旺季不旺遇上淡季很淡 3Q營收仍可期︰在客戶6月最後1週出現不拉貨的動作後,這個U型底的右腳似乎已經明確打出,畢竟,第三季原先就是IC設計公司新產品開始量產的季節,配合傳統旺季效益2006年可能不會太旺,但要比第二季旺一些還不會太難,在新、舊產品線下季出貨量都將放大下,U型腳的勾勾應該就快出現了。

記憶體、通路

1. 集邦:Nand Flash合約價未止跌︰儘管國際大廠仍積極看好NandFlash市場發展態勢,但集邦科技(DRAMeXchange6月下旬最新的合約報價仍處於跌勢,各主要規格產品跌幅至少在1%以上,4Gb規格最大跌幅更達10%,報價持續走跌,為整體市場走勢增添變數。

  1. 蘋果新款iPod傳將延後12季上市。引發年底NAND Flash需求及蘋果營運狀況疑慮 股價因而重挫。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產︰

產業別

內容

水泥業

  1. 台泥加快處分閒置資產︰台泥(1101)處分閒置資產速度加快,近期已整理全省一、二十處閒置營業所及倉庫,正積極評估、訴諸執行;法人指出,台泥持有這些閒置資產成本極低,如能全部出清,獲利可達15~20億元。

塑化業

  1. 乙烯飆漲 EG廠獲利被侵蝕︰乙烯現貨價格創下十年來的新高,乙二醇(EG)廠吃不消,中纖總經理王貴賢說,EG廠將被高價原料侵蝕獲利,兩年內營運可能難有起色。南亞塑膠副總經理林振鈴也認為,乙烯行情竄升,確實影響EG毛利率,但南亞的生產線工繳較低,利潤下滑幅度低於同業,目前營運還算穩健。

  2. 丙烯短缺 石化廠獲利有靠山︰亞洲地區去年起的十年內丙烯供應不足,包括台塑等石化廠,已積極將丙烯相關製品為未來擴建重心;其餘包括福聚、台化及中石化等公司,也因主力產品丙烯比重較高,獲利率相對較穩定。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