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07 Fri 2006 15:25
  • PS3


PlayStation3,預計明年春天發售。

1.豐富的有線無線網路連接能力
 在網路方面,PS3 同樣是大放送,不但配備了目前最高等級的 Gigabit 乙太網路介面,而且一口氣配備了 3 個,其中 1 個是對外,另外兩個是對內,至於 3 個接頭的實際應用方式目前尚不清楚。除有線網路之外,PS3 並內建了 Wi-Fi 相容的 802.11b/g 規格網路,提供最大 54Mbps 的傳輸頻寬。而在控制器方面,一樣順應潮流改以無線方式傳輸,並採用藍芽規格的傳輸方式,最多可支援 7 隻控制器。

2.橫跨三代的光碟支援能力與豐富的多媒體檔案支援格式
也就是說在光碟媒體的支援方面,PS3 完整的繼承了 PS 與 PS2 所支援的各種遊戲與影音光碟規格,新增了許多進階與新一代的格式,包括 PS / PS2 / PS3 的遊戲光碟,音樂 CD,CD-ROM / -R / -RW,SACD,DualDisc,DVD-Video,DVD-ROM / -R / -RW / +R / +RW,BD-Video,BD-ROM / R / RE 等,囊括了 CD、DVD 與 BD 等三個世代光碟的大部分格式在內。特別值得注意的是 PS3 將把新一代藍光光碟 BD 帶入一般家庭中,讓 BD 不再只是高傳真影音迷的專利,而能隨著遊樂器普及到一般家庭中。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7 Fri 2006 15:23
  • MP3


mp3:

在電腦的數位世界中,其聲音格式都是以數位編碼的方式儲存,一般可分為聲波資料和合成音效也就是所謂的音樂數位介面(MIDI)兩種,聲波資料是經由類比數位轉換器來取樣轉換成數位格式在儲存在電腦儲存媒體之中,而合成音效則是由電腦內建的音源所組合而成.。 聲波資料的轉換成數位格式儲存在電腦中的大因取樣頻率(一般以Hz為單位)和取樣的解析度(一般以bits為單位)有所不同,取樣頻率越高所需要的儲存空間也越大,同樣的取樣的解析度越高所需要的儲存空間也越大。在電腦中最常見的聲波格式資料就屬於Wave資料,其一般以*.wav檔儲存,但是wave檔格式所需要的儲存空間以一分鐘的聲波資料就將近需要佔用10幾MB的儲存空間大小,相當消耗儲存空間,為了解決此問題故有MP3的產生。 MP3是的聲音資料是屬於聲波資料的一種,他勢將原有的聲波資料經過壓縮成MP3 1 的檔格式,經由此特殊的方法壓縮可以將一個將近50到60MB的Wave資料變成只需要4MB多的資料而且其音質幾乎和音樂CD音效一樣,將近相差十倍的資料儲存空間,所以一片MP3的音樂光碟可以將十幾片的音樂CD放到裡面,若以一片音樂CD專輯可以播放60分鐘來算,一片MP3的音樂CD就將近可以放入10幾小時的音樂資料,就像一個小型的音樂櫃一樣。 MP3全名為MPEG(Movie Picture Experts Group) 1 Layer 3,屬MPEG-1的層級,其原發展的目標是為了降低資訊媒體傳輸所消耗的負載量,並且保持相同的媒體品質,例如使用數據機連接網際網路傳送資料,當然囉!降低了儲存空間所換來的代價就是需要在製作共過程的壓縮和播放過程的解壓縮時間和CPU效率,因此在舊有的486和其以下等級的PC上播放會有時間停滯不平順的現象,所以建議在奔騰級以上的電腦上播放較為恰當。 .

Leven的MP3音樂資訊世界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數位電視 (Digital TV ,DTV)
數位電視是指 將電視電台之電視畫面與聲音等資訊,利用類似無線網路的數位資料型態傳輸之 電視 訊號的接收裝置。就是將原本為類比式的電視訊號,先轉成一連串的數位訊號,再以數位技術處理、壓縮後廣播,電視機接收到訊號後,便將其解碼,恢復成一般電視訊號,顯示在電視螢幕上。簡單的說,所謂的數位,就是指傳播過程中所使用的方式,對於電視收視者來說,其操作及收視方式與傳統電視並沒有什麼不同,卻可以接收到較高品質的畫面及擁有更多的功能。由於使用了以 MPEG-2 標準為主的數位訊號壓縮技術,因此 DTV 能夠傳送畫質與音質遠勝於現有類比電視的高畫質電視 (High Definition TV , HDTV) ,或是同時傳送數個頻道的改良畫質電視 (Enhanced Definition TV , EDTV) 與標準畫質電視 (Standard Definition TV , SDTV) 節目。 DTV 業者在播送節目的同時亦可透過資料位元串流 (data bitstream) ,傳輸與節目有關或是其它不同服務範圍的大量資訊,因此在影音表現或與電腦資訊產品的相容性皆遠勝於現有的類比電視系統。
數位電視已開播,台灣預計 2006 年起全面停止發送類比訊號,數位電視傳播的訊號以數位處理,與傳統電視不同,因此目前家中的電視,並無法接收數位電視的訊號。不過,只要在現有電視上加上一個裝置,就能夠享受數位電視的寬螢幕、高解析度的服務了。或者,你也可以買一套新的數位電視設備。


台灣就要實現全面數位化生活美景
  其實,電視節目數位化就是把電視節目傳送的訊號完全數位化,讓電視擁有高品質的影音效果,這不是科幻小說,也不是什麼遙不可及的遠景,而是台灣很快就要實現的電視節目數位化。另外,電視節目數位化最重要的功能不只在於高品質的節目,而是在於經過壓縮的數位訊號,就算上百個頻道,依然只佔了我們電視纜線非常小的傳輸空間,比起我們現在的類比訊號電視,足可提供多五倍的傳輸空間呢!這多出來的空間將可用來提供更多樣化及個人化的數位互動電視服務。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線網路」產品可以說多到有如過江之鯽,隨便什麼產品都可以號稱無線,無線用語過渡氾濫的結果就是讓很多人搞不清楚什麼是真正的無線網路,因此我們從最簡單的方式去釐清常見的WLAN用語及概念。

其實所謂的「無線」有很多種,例如藍芽(Bluetooth)、GSM/GPRS、3G或對講機使用的無線技術,都可以算是廣義無線技術的一種,因此如果廣泛的講「無線產品」或「無線網路產品」事實上不是很精確,我們大部分時候談到「無線網路」,其實都是指WLAN(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也就是「無線區域網路」。

更用嚴謹的方式來講,WLAN指基於IEEE(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訂製的802.11系列的無線傳輸標準,最常見的便是傳輸頻寬包括802.11a、802.11b、802.11g,或安全標準802.11i等。

只是無線的「區域」網路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藍芽技術 - 無線通訊的最佳解決方案

 
------------------------------------------------------------------------------------------------------------------------------------

藍芽技術於日常生活影響深遠

藍芽技術(Blue Tooth)是新一代無線連結科技,也是通行全球的無線連結標準,由於是使用成本低功率的無線電傳輸技術,讓不同產品(例如印表機、PDA、PC、傳真機、鍵盤、Notebook)於短距離進行資料傳輸及溝通,因此藍芽不必使用任何有線的傳輸線路(例如電線或纜線),就能連接各種數位設備,讓所謂的行動通訊美夢成真。藍芽技術已經成為襲捲通訊產業的殺手級技術,也即將成為行動電話、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和其他電器設備的標準功能。

藍芽為短距離的無線區域網路傳輸標準

藍芽為短距離的無線區域網路傳輸標準(長距離的無線區域網路傳輸標準為IEEE 802.11),藍芽起源是從行動電話而起,為了要解決行動電話及其周邊相互連線的方便性,由易利信、諾基亞、IBM、東芝及英特爾等廠商共同所定義及發起的無線傳輸技術標準。而在2001年Comdex Fall電腦展,讓人意外地發現無線通訊應用產品已經愈來愈多了。其中包括了筆記型電腦、PDA、數位相機等,大部份都已具有藍芽或IEEE 802.11架構之無線傳輸功能。將來如何進一步將「無線」的概念「生活化」,不再只是侷限於資訊產品,是無線通訊技術未來發展的方向。如「資訊家電」就是一個應用無線通訊技術之新興概念…「空心菜吃完了,怎麼辨?沒關係,只要在資訊冰箱中的控制面板輸入『購買』,透過無線傳輸,商家便會將空心菜自動送達。」無線區域網路(Wireless LAN)成為未來的主流已是一個很接近的夢想,目前機場,以及若干連鎖咖啡店、飯店、書店、圖書館都已經建置了無線區域網路。

藍芽技術與紅外光無線傳輸技術(IrDA)相似,皆為短距離的無線傳輸。但是紅外光無線傳輸裝置在進行資料傳輸時需將兩傳輸裝置對準,而藍芽為「點」傳輸技術,在進行傳輸時,資料從發射點以球狀向四面八方進行傳輸,故在應用性及方便性上而言,藍芽技術是比紅外光無線傳輸方便多了。

藍芽的運作原理 - 跳頻展頻技術

藍芽技術運作的原理主要是運用跳頻展頻技術(Frequency Hopping Spread Spectrum -- FHSS)方式,使藍芽晶片的兩端,以某一特定形式的窄頻載波同步地在2.4MHz頻帶上傳送訊號。詳細來說,此FHSS的傳輸技術,是將欲傳輸的信號透過一系列不同的頻率範圍廣播出去,而由傳送裝置先傾聽頻道(Listens Channel),若偵測出頻道處於閒置狀態時,信號便由此頻道傳送出去;反之,若偵測出頻道為使用中,便使用跳躍程序進行傳送。重要的是,傳送與接收必定要同步切換頻道才可以正常接收資料。藍芽最多可進行1對7的傳輸,除了資料之外,也可以使用CVSD (Continuous Variable Slope Delta-Modulation)技術來進行語音傳輸及使用分時多工(TDMA)協定技術之通訊協定。在藍芽技術中,無線電的發射功率為0dBm (Power Class 3),傳輸範圍約為10m,將來可以達到50公尺。傳輸功率的範圍為1mW到100mW (Power Class 1、2),傳送功率的大小與系統的需求有關,但是要達到100mW功率的傳輸時,則須在射頻前再加上一個射頻放大器(Power Amp)裝置,以增益約為20dBm的功率放大。傳輸速率(Transfer Rate)理論上為1Mbps,實際有效速率最高只可達721kbps,未來可以達到12Mbps。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是數位相機
>> 數位相機是「靜態式數位照相機」(Digital Still Camera)的簡稱,亦有人稱它為數碼相機;因為它的內部不但採用了許多數位控制晶片,並使用數位技術儲存影像資料,更能直接使用電腦來處理所拍攝下來的影像,所以我們也簡稱它為數位相機。

數位相機結合了光學、精密機械、電子科技於一身,而其研發、製作的成本均高於一般的資訊產品,隨著數位相機慢慢普及,愈來愈多的消費者擁抱它,數位相機各元件也逐漸降價,現在數位相機也具有普及價的賣相。

而數位相機,更是在數位時代中,所創造出最美的數位影像產品!怎麼說呢?透過數位相機的優點,可以讓我們輕輕鬆鬆拍下所有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畫面,並有隱私地保存、印出這些畫面!下面,就來讓我們快快來認識數位相機這個很棒的東東吧!

數位相機之發展緣起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C~~係指結合電腦(Computer,即資訊產品) 、通訊(Communication)及消費性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等三類產品統稱之。
電腦(Computer,即資訊產品)包含以下
PC,NB,螢幕,硬碟.燒錄機,主機板,光碟機,軟碟機,介面卡(音效卡顯示卡等),滑鼠,喇叭,鍵盤,印表機,掃瞄機,及網路等電腦周邊產品

通訊(Communication)產品
有線及無線電話機,行動電話,傳真機,無線電通話器,呼叫器等相關耗材配備

消費性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何謂共同基金
什麼是共同基金:
所謂『共同基金』,就是集合大眾資金,委託專家來操作管理,共同分享投資利潤,分擔風險的一種投資工具,適宜中長期的投資。共同基金(mutual fund)也是美國金融投資機構所採用的名詞,但是在英國體系他被稱為單位信託(unit trust),其實兩者本質一樣。

共同基金的兩大特色:

共同基金的資產市匯集大眾的資金而成,非由特定人提供。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金是大眾集資交給基金公司,由基金公司的理財專家投資管理此筆金錢,其賺賠的風險則歸投資大眾共同承擔,累積成為一大筆錢後,委由專業的基金經理人管理並運用其資金於適當之管道,如股票、債券等,當其投資獲利時由投資大眾分享,賠錢時由大眾分攤...

先評估自己對風險的承受度
和自己的理財目標
在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基金

目前基金可以向保險公司還有銀行在網路上也是可以購買...
而找保險公司的業務員比銀行好的地方...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日韓股市反彈,今 (7)日台股大盤仍延續量縮下測的狹幅走勢;原先強勢的營建、資產股反轉下殺。但電子股 6月營收雖多不如預期,但卻利空不跌,在威力盟早盤漲停,再鼓動面板週邊股上攻,激勵電子股翻揚力守10日均線。終場加權指數以 6660.61作收,上漲 1.54點,市場成交值731.56億元。本週指數下跌43.8點,週線翻黑。
近日北韓試射飛彈引發的政治情勢緊張尚未紓緩,今日美股及日韓股市也連動彈升;但台股市場觀望氣氛仍然濃厚,仍獨自延續下測,盤中在10日均線上下狹幅震盪。其中,頻創波段新高的強勢股營建股反轉下殺,電子股則取而代之轉強。

原先強勢的營建、資產、觀光、中概股今日反轉,營建股先漲後殺,興富發、日勝生、冠德、鄉林、力麒、遠雄、皇鼎等急殺跌停。連帶也拖累南港、泰豐、六福等資產、觀光股挫跌。鋼鐵股、航運股轉強取代,千興、新鋼、彰源;航運股因民航局將公布兩岸專案包機作業辦法,盤中轉強漲升。

不過,盤面強勢重心移轉至電子股,茂迪因購料告吹,開盤重挫跌停,及外資昨日轉賣超57億元,影響電子股早盤走勢。但即使電子股 6月營收普遍不如人意,由創營收新高威力盟漲停作為攻勢發動機,激勵面板週邊股持續彈升,帶動面板、 LED、手機等指標股翻揚。

法人表示,因伊朗發展核武及近日北韓緊張情勢,使國際油價居高不下,加重通膨疑慮,下週美國、日本可能升息,國際股市及外資動向將是觀察重點。雖然預期大盤將在6600點至6700點狹幅震盪,但市場資金將繼續往電子股移動,預期將是強者續強的個股表現格局。

今日台股開盤指數6892.27點,最低點6842.92點,最高點為6914.45點。

全場委買筆數54筆5962筆,委賣筆數54萬5972筆,成交筆數55萬8930張,委買張數 404萬9111張,賣張數 427萬6641張,成交張數290萬8407張。

上漲家數430家,有12漲停,下跌家數489家,有11 家跌停,平盤家數130家。

類股漲跌幅:水泥跌0.3%、塑化漲0.7%、汽車跌 0.5%、電子漲0.1%、造紙漲0.8%、鋼鐵漲0.6%、金融跌 0.1%、運輸漲0.3%。

漲停個股有:國賓大、聚亨、千興、彰源、新鋼、毅嘉、其樂達等。跌停股有:黑松、達新、冠德、興富發、鄉林等。

成交量前10名為:中工、大同、台積電、國產、興富發、長榮航、日月光、東森、友達、大成鋼。

成交值前10名為:台積電、鴻海、國泰金、中華電、台塑化、聯電、南亞、中鋼、宏達電、兆豐金。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