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機歹歹,很多人找不到工作,也有很多人擔心工作不保,因此身邊不少同事,都會去廟寺之類的地方,拜拜保平安,要不弄個風水之類、要不算個命、要不帶一些奇奇怪怪的石頭在身上,諸如此類的情形已經屢見不鮮了!

我觀察那些在職場上生存很久的同業,他們屹立不搖的方法,就是對工作不斷地保持熱情,不斷地為自己的鬥志「加溫」。當別人在哀聲嘆氣自己老是遇到「奧客」時,他們會把它當作挑戰;當發現整個景氣環境不利現在的工作時,他們會想盡辦法另起爐灶。總之,「正面思考」就是他們生存的祕訣。

我也曾擔心工作不保、事業不順,而花了一大堆錢去拜拜、去算命、去買一大堆水晶(石頭),但是,我發現事業上的挑戰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當你被「奧客」或被主管「修理」時,你拜的那些神佛,也不會瞬間金光閃閃從天而降來解救你。你在辦公桌上擺的奇奇怪怪的風水道具,也不會在你想不出企劃案或解決辦法時,給你文思泉湧的靈感。

醒醒吧!這些東西充其量只是工作的安慰劑或麻醉劑罷了!吃多了,也只能不斷地加重份量,以維持自己的期待。而真正能幫助你克服工作上的種種挑戰,唯有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