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價跌深反彈,基金及空頭加入回補行列,全球非鐵金屬交易量最大的英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現貨及期貨價上升至每公噸3.3萬美元左右的價格,較低點上漲三成,不銹鋼價後勢看漲,市場出現搶補風潮,燁聯(9957)、千興(2025)、大成鋼(2027)、允強(2034)等生產或銷售廠商,第四季業績看俏。

投信法人並表示,另一方面,中國鋼鐵產業蓬勃發展,鐵礦石需求持續上升,世界各大研究機構相繼提高明年的鐵礦石價格預測,評估有較今年上漲10%至30%的機會,加上國際廢鋼、鋼胚等原料與半成品漲勢不已,國際鋼價未來幾個月應是易漲難跌局面,中鋼(2002)、東鋼(2006)、豐興(2015)等愈接近上游的鋼廠,反應成本能力愈強,將是市場贏家。

鋼鐵業今年上半年獲利普遍優於去年同期,下半年也有水準以上表現,加上明年上半年營運持續看好,逐漸受到法人認同,股價完成整理後,陸續出現多頭攻堅訊號,後勢應有可為。

今年上半年股價漲勢凌厲的鋼鐵股,之前受國際鎳價從每公噸5.4萬美元高點急速滑落與進入產業淡季等影響,近幾個月來領先大盤回檔修正,本益比大多被打落到10倍以下;不過,最近鋼鐵股氣勢已逐漸轉強。

證券專家分析鋼鐵股走強原因,除東鋼、豐興因鋼筋與型鋼等價格走高,營運情勢看好,受到投資人青睞外,上半年獲利表現最佳的不銹鋼股,也因鎳價止跌反彈,第四季業績有揚眉吐氣機會,更是其中關鍵。

分析鎳價從5月中旬每公噸5.4萬美元高點急墜至8月中的2.5萬美元低點後,近幾個個交易日出現強力反彈走勢,以LME現貨價格為例,19日收盤價每公噸3萬3,540美元,較前一個交易日上漲3,055美元或10.02%,和低點比較,反彈幅度已高達3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