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住家的時候,姿羽在櫃子裡找到一個禮物盒,裡面裝著從比利時買回來的水晶蘋果,那是海疆在某個情人節前夕,送給她的特別禮物。據海疆說,這只水晶蘋果有很重要的紀念價值。
有一年,海疆全家去歐洲旅行,媽媽在參觀藝品店時挑中了這顆以水晶材質做成的造型蘋果。但是價格不便宜,媽媽買不下手,海疆二話不說,拿出信用卡買下它,送給媽媽。隔年,媽媽突然被診斷出肺癌末期,臨終前交代要海疆把水晶蘋果留給姿羽。
完全尊重對方處置

當時,大家都以為海疆和姿羽,必定會走上「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沒想到情路的盡頭,是兩個人的寂寞。分手半年多,姿羽才想到這個水晶蘋果,心裡猶豫著該不該還給海疆?她敲了掛在MSN上的海疆,提出歸還水晶蘋果的想法。
溫文儒雅的海疆,很有紳士風度,十分客氣地表示:「送妳的禮物,所有權就屬於妳,我完全尊重妳的處置。妳願意珍藏,我非常感激。如果妳真的不想看到它,或它會勾起妳不愉快的聯想,妳可以把它還給我。」
姿羽很細心的解讀海疆的字字句句,她很謝謝他沒有打出:「妳可以丟掉它!」這些字句,也沒有冷嘲熱諷,更沒有強行索討回去,表示兩人的溝通很心平氣和,沒有情緒上的意氣之爭。
姿羽為求心安,告訴海疆說:「我很願意好好保管,畢竟伯母生前對我很照顧,我很懷念她!不過,如果有一天你想要拿回去自己珍藏,請不用客氣,跟我說一聲,我就把它寄回去給你。」
感情的結束,也可能是另一種恩義的開始。此後,姿羽和海疆沒有情感的曖昧糾纏,只有彼此曾經善待對方的記憶深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