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環球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谷月涵(PeterKurz) 在出具給旗下客戶的報告中指出,目前仍看不見台股有太大反彈的動能,在如此熊市之下,選擇選擇股利收益率最穩定、防禦性高的股票將會是投資人最好的策略,而根據此策略,目前市場上較不受歡迎的科技股和塑化股反而成為花旗的首選。
 
谷月涵在最近 2-3個月的報告中已多次重申「台股已經太便宜」,但市場上最大的顧慮是,台股便宜並不代表 EPS或是本益比的成長;谷月涵指出,以股利收益率的觀點來,投資價值較不會受到大環境的影響,其中科技股在經歷了 7年前科技泡沫化之後,目前財務體質健全,現金流量健康,雖然未來的獲利上可能遭到質疑,但至少是熊市中股利收益率最穩定的股票。

此外,塑化股也是目前觀察的重要指標,特別是台塑集團;谷月涵指出,台塑集團是全世界少數完整整合的石化公司,因此在景氣下修時將比其他競爭者更能夠度過難關;此外,創辦人王永慶的不幸過世,也正好遞延了台塑家族過去野心勃勃欲推動的鋼鐵廠計畫,保有手頭上現金。

再根據花旗塑化產業分析師Oscar Yee 的觀察,塑化股的谷底約可在明年年中浮現,並將呈現L型復甦的走勢,也就是說到2010年以前,股利收益率仍有下滑約20- 30%的風險,但以台塑目前7.5%的收益率來看,未來至少都能維持在5%左右。

除了科技股和塑化股之外,谷月涵也表示,先前政府實施的跌幅減半政策替現在的電信股找到了最佳的買點;由於當初台股流動性大幅降低,外資手頭上太多持股賣不出去,只好忍痛割捨防禦性、股利收益率極佳中華電 (2412)等電信績優股,建議投資人可逢低買進。

在花旗的投資組合中,谷月涵建議買進的個股為台積電 (2330)、聯發科(2454)、宏碁(2353)、元大金(2885)、中華電和宏達電(2498)等6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