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美股大漲,台股卻僅能以小紅坐收,終場收在7046點,加上外資仍站在賣超,因此我認為短線行情仍不明朗,建議現在還不宜拉高持股比重,維持3成左右較理想。同時我認為,短期台股仍難脫箱型整理格局,應會介於7000~7300點間來回震盪,還不到大舉加碼的時機。
雖然半年報已近尾聲,但目前看來,僅有大型權值股已公布的差不多,但我初算,所有上市櫃個股中,還有約一半尚未揭曉,因此現在就說已擺脫半年報陰影,時間還有點太早。再者,830遊行今登場,下周將看遊行示威的結果如何,如果沒發生太多插曲或意外,下周台股將有機會短彈,但預料漲幅和空間都不會太大。


低接零組件族群
另外,昨日市場也相當關心Dell財報欠佳,是否會拖累電子5哥表現。我的看法沒這麼悲觀,因為我認為,Dell目前正在調整產品策略,逐漸朝向輕歐美、重新興市場的趨勢發展,雖然因為消費性機型的毛利較低,使得財報難看,但只要持續堅持這個策略,我認為,對台系代工廠的影響有限。
台廠擅長低價競爭,加上過去Dell銷往新興市場的產品,就以台廠為代工主力,由於Dell不旦沒放棄新興市場,甚至未來仍將拉高佔比,因此對台廠來說,未嘗不是好事。
不過要提醒的是,台股近期盤勢仍膠著,因此我認為,雖然NB族群長線無虞,不過選股以漲勢落後的零組件廠較安全,另外,小尺寸面板、手機零組件等也可留意。
原物料相關族群考量到修正期未結束,還不到進場的時機。另原物料股中,下周或許會有部分個股會因半年報出色而有所表態,但我認為僅短線跌深反彈,切忌進場追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