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首季財報靓豔 友達大勝南韓面板雙雄︰本業獲利比三星、LPL加起來還要多,遠超出市場預期。

  • ()台塑鋼國光石化 經部力挺︰永續發展會議今登場,預擬結論反對兩投資案,經部認為將重籍產業發展,尋求翻案。

  • ()國際股市當靠山 台股外資加持向7135點突破︰中線保護短線、業績保護股價。

  • ()高標過關!友達首季獲利66.5億元︰營業利益率連4季超越韓廠 7.5代廠衝刺電視面板產能 不讓三星、LPL獨擁高成長。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國際商品行情 創天價後暴跌︰布侖特原油一度漲破74美元 尾盤回跌 黃金期貨大跌25.5美元 白銀重挫13%

    • 石化業景氣轉涼 台塑獲利看淡︰大華證預估今年減13%,法人認為台塑四寶僅南亞塑膠樂觀。台塑︰首季獲利確實衰退。

    • 崇貿發表新一代校正IC︰實際營收貢獻在明年 與PI訴訟515日初判。

    • 數位相機 畫素和倍率需求持續攀高︰日商釋單 台廠直接受惠。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全台最大都市更新!里長伯點土成金︰板橋明翠里里民達成共識,將創造逾三百六十億元效億。

  • ()新友達殺價 零件廠失血︰業者接獲通知,下月起降價3%5%,毛利率將受衝擊。友達省下數十億元成本,本季獲利看俏。

  • ()台股創5年收盤新高︰法人持續買超 多頭格局隱然成形 20日台指期結算賣壓應有限。

  • ()NCC天空打不開 台WiMAX戰機飛不動!一度領先的台WiMAX產業 如今淪為亞洲倒數第三 業者莫不望天興嘆。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資金行情延燒 四大天王聯手出擊︰宏達電、益通、茂迪、大立光 股價具想像空間。

    • PS3代工訂單 開始釋出?傳京元電接獲PS3繪圖晶片測試訂單 京元電不予回應。

    • PC淡季大阻礙 高價IC設計股成長動力失速︰上下游再夾殺 毛利率備受壓抑。

    • 北美半導體設備B/B值 連四月上揚︰三月份是連續第二個月超過1.0,今年半導體景氣將呈樂觀向上成長。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聯電聯發科 劃清界線︰聯電辭聯發科監察人,業務往來則不受影響。

  • ()台積南科廠 閃電擴產︰將斥資2000億元再蓋兩座12吋廠,南科將成台積最大生產基地。

  • ()鋼鐵榮景將貫穿全年︰WSD經理合夥人Peter Marcus預期將持續到明夏 鋼價Q3會小幅回檔。

  • ()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大立光Q1毛利率再創新高︰法說會公佈 毛利率達61% 單季EPS7.17元。

    • 面板報價 4月下旬繼續下挫︰總計4月份資訊面板跌幅超過1 5月跌幅有望縮小。

    • 掌上型資料處理器品牌能見度日增︰精技獲美國大廠逾600台大單。

    • 大陸五一長假補貨提前 白牌DDR報價漲逾5%︰主流規格產出減少 力晶報價帶動漲勢 甚至超過主流顆粒報價。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發光亮晶晶 力晶搶攻太陽能商機︰計畫取得合晶一董一監席次,未來也可望參與其大陸的增資案。

  • ()勞退金投資 勞工可自選︰勞委會端出三套餐 皆享有銀行2年期定存最低保證收益。

  • ()內、外資協力 台股站上7000點︰利用Q1財報 Q2展望時間差佈局。

  • ()上、下游夾殺!IC設計業毛利率後繼無力︰晶圓代工、封測產能全喊緊 晶片報價卻難檔下滑走勢 高毛利榮景面臨考驗。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北市精華區缺地嚴重 宏盛、台肥資產看俏︰個案頻頻刷新紀錄 都會型資產股長多啟動。

    • 華紙砸重金 擴建大陸漿廠︰透過鼎豐加碼投資2億元 年產能可提升2倍達30萬公噸。

    • 宏泰電工在南非挖到寶︰轉投資South Ocean電纜 首季業績自結營收4.95億元台幣 已超過去年一半以上水準。

    • NAND FLASH價格重挫 威剛Q1每股賺1.78元︰董事長陳立白展望Q2記憶體價格反彈 營收將成長2成以上 獲利明顯回升。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子業:

晶圓代工業、IC設計半導體相關:

晶圓雙雄Q1營收亮麗,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展望樂觀晶圓雙雄在景氣復甦下,首季營收表現,聯電(2303)較去年同期成長二成,法人估台積電(2330)也將成長2~3成以 上。展望後市,分析師認為,在消費性及通訊產品需求暢旺下,下游IC設計客戶,目前呈現產能吃緊積極搶產能,台積電、聯電將雙雙揮別淡季效應,第二季出貨 量有機會較首季增加五%,台積電產能利用率可望回升至95%,聯電十二吋廠產能利用率可望在第二季明顯回升,六月時提昇至六成以上到七成。就法人動向方面,在外資熱錢流入下,晶圓雙雄成為最大受惠者,外資連九日同步買超雙雄,累計買超台積電約16.6萬張,買超聯電約23萬張。法人認為,配合基本面回升,外資加碼動作有機會延續,雙雄後續攻堅力道仍佳,也帶領台股再上攻的機會。
晶圓代工市場競爭激烈 聯電遭摩根士丹利調降股票評等︰根據彭博資訊(Bloomberg)報導,投資機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由於晶圓代工市場競爭日益激烈,該公司已將聯電(2303)股票評等,由「加碼」(overweight)調降為「中立」(equal weight)。摩根士丹利新加坡分析師Sunil Gupta發表報告指出,由於新加坡晶圓代工業者特許(Chartered)在90奈米製程市場上積極搶單,預料聯電市佔率將遭到特許分食,使聯電獲利能力與成長率恐維持低檔。


封測業: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水泥業:

毛利超過20% 環泥 台泥 國產搶攻大陸預拌混凝土市場︰大陸實施宏觀調控,當地水泥價格一蹶不振,而禁止工地現場攪拌,卻讓預拌混凝土市場熱滾滾,加上預拌混凝土的毛利超過20%,國內水泥業者紛紛著手規劃搶攻;環泥(1104)在三年內投資五億元建三個廠、台泥(1101)二年後,也將投入三十億元在華南地區建立40個至50個預拌混凝土通路、國產實業(2504)今年在大陸預拌混凝土產能將提升到三百萬立方米,續保國內業者在當地第一。
  台泥目前在香港、大陸,共有八個預拌混凝土廠;不過,都是透過香港水泥公司,轉投資「興港實業」進行預拌混凝土廠的營運。台泥副總經理黃健強指出,在二○○八年前,台泥在大陸投資以水泥上游為主,已達「華南水泥前三大」的目標;不過,台泥已做好規劃,二年後,配合水泥廠業務,會在華南地區闢建40個到50個預拌混凝土廠通路,粗估,一個廠區的成本約在台幣1億元。  


  • 食品業:

飲料旺季來臨,茶飲、蔬果汁當紅天候轉熱帶動飲料 銷售進入旺季,國內業者指出,今年飲料市場仍以茶與蔬果汁為主流,策略則以高質感與機能物添加為兩大主軸。在茶飲市場方面,味全食品公司今年推出首支「極 品好茶」,要在每年一百五十億元的茶飲市場分一杯羹;悅氏健茶道的增纖與油切系列也推出新口味,持續在機能性品項擴大規模。在蔬果汁方面,久津實業總經理 陳忠義昨(十二)日指出,在健康概念的帶動下,果菜汁更已經擠下柳橙汁,成為果蔬汁市場的銷售第一名。根據統計,去年國內整體飲料市場的成長有限,其中茶飲料與包括果菜汁、100%純果汁與稀釋果汁的果蔬汁市場,是逆勢成長的兩大品項,其中去年茶飲料規模約150億,果蔬汁則約55億元。


  • 塑化業: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 ()700美元搞定 威盛拿到三星大單︰第二代處理器、晶片價格具競爭力,已成迷你電腦OEM大廠首選。

  • ()人民幣升壓重 大陸首季經濟成長10.2%︰幅度之大超乎預期 將對房地產、投資放款、產能過剩進行調控。

  • ()周線連三紅 有機會挑戰7135︰兩岸議題發燒 三大法人聯手買超145.8億元 下週行情看好。

  • ()全球晶圓代工Q2產能利用率將創近年新高!客戶寧可追單、不敢砍單 配合大陸晶圓廠並肩衝刺 攀升之勢不可檔。

  •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 索尼愛立信加持 華冠延續成長力道︰首季獲利逾3.5億 每股稅前超過1元。

    • 三星法說效應 台系面板股紅通通︰首季LCD營益率雖降 三星預估面板價Q2將趨穩定。

    • 旺季到 消費IC設計廠業績起飛︰凌陽、盛群營運升溫 松瀚、義隆 Q2營收成長幅度上看7成。

    • 國際漿價突破2000年高點︰漲是可望延續至明年 紙類股谷底翻升全面大漲。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頭人氣 點燃亞股資金狂潮

MSCI亞太創十六年新高 資金動能引爆

最近資金放在亞洲股市的投資者大多神清氣爽的,既有MSCI亞太指數創下十六年新高,更有個別股市改寫歷史紀錄的更不在少數,如澳洲、印尼等,日股在休息兩個月後指數直奔一七五○○點,韓國股市也創下歷史上第二高的長紅演出,連漲十二天,而東南亞市場中的新加坡也到達六年來的新高,亞股重新燃起資金行情,輪漲格局成為亞洲股市目前最好的註解,因此應該以整體亞洲區域布局來掌握獲利的契機,只投資在單一市場可能都會錯失許多良機。

資金動能的引爆是這波上漲的關鍵,我們也相信這波資金潮還會延續,探討這些資金流向之前,回顧今年第一季全球金融市場三個主要的關鍵議題:一、除美國以外,全球主要央行紛紛採取進一步的緊縮貨幣政策;二、利差交易(carry trade)因為日本結束寬鬆貨幣政策的關係,原來建立的庫存交易部位出現鬆動跡象,可以從紐幣與澳幣近期走貶看出;三、人民幣升值的預期心理重新燃起。

背靠人民幣 亞洲貨幣更神勇

這三項主要議題是促使全球資金再度流向亞洲的關鍵,市場對於美元即將轉弱的預期愈來愈顯著,為了規避美元可能下跌的風險,因此推升黃金突破每盎司六○○美元,而亞洲貨幣在人民幣升值的吸引力下持續走高,人民幣兌一美元已來到接近八.○○的整數關卡價位,帶動其他周遭的亞洲貨幣同步轉強,中國累積的外匯存底首度超越日本躍居全球第一,為人民幣帶來的升值壓力也只有更大而已,另外,強勁的成長動能也是資金流向亞洲的主要原因,亞洲開發銀行預估整體亞洲經濟成長率為七.二%,較前一次的預估六.六%大幅向上調升,顯示區域內強勁的成長動能。

流向亞洲的資金中也包括一部分來自中東股市的資金,今年以來普遍崩跌逾二成以上,部分資金逃離而流竄至亞洲市場,新加坡大華銀行預估未來兩年來自中東的油元約三○○○至四○○○億美金,這股資金狂潮還見不到停歇的跡象。

而亞洲主要央行的緊縮貨幣政策,與美國持續拉近的利差,皆有助於資金流向亞洲,除了日本央行結束寬鬆貨幣政策,並且預估最快七月將會升息一碼外,馬來西亞預期再升息一碼至三.七五%,以對抗油價連續性的調漲所帶來的通膨威脅;泰國同樣也預期在四月升息一碼至四.七五%直至美國暗示停止升息為止;印尼可能在第二季維持高利率水準在十二.七五%不變,下半年才有降息的機會。

新加坡第一季 景氣飆升九.一%

新加坡○五年第四季的GDP年成長率為八.七%,比先前預期的七.七%來得高,主因為製造業成長的向上修正。隨著預期製造業○六年第一季年成長率將激增至十六%(○六年一、二月的工業生產力成長年率為十七.四%),新加坡政府公布○六年第一季GDP 成長率為九.一%,高於市場預期,因此新加坡大華銀行樂觀預期整個二○○六年GDP年成長率為六.一%,略高於新加坡政府所公佈的四%至六%。

雖然油價高漲仍堪憂,全球經濟失序擴大,加上隨時可能大肆爆發的禽流感,我們仍判定全球經濟復甦的力道超乎市場想像的強勁與快速。況且目前全球電子業當紅,尤其消費性電子產業更是前景大好。

我們看好新加坡國內零售業及企業服務部門。除了今年二月在新加坡舉辦的航空展,吸引了三萬四千四百人次參加,比兩年前的兩萬七千人高出許多,國際貨幣基金會及世界銀行年會將在今年九月十月於新加坡舉辦,此也預計將湧入一萬六千名人員參加,吸引九億五千萬美元注入新加坡。

去年二○○五年觀光業替整體經濟貢獻了一○八億星幣,且旅客人數創新高,達八千九百萬人。另外,今年下半年營造業將動作頻繁,有綜合渡假村的發展計畫還有烏節路地皮的招標,我們相信在接下來的幾季,國內信心將會繼續維持在高點。

的確,僅僅今年前兩月,新加坡高級住宅區地價(Good Class Bungalows)已上升了二○%,另外主要地區房地產總交易數字於二○○五年創六年來的新高,相較於○四年成長了七十四%。著眼於此,新加坡政府也將二○○六年GDP預測值從五.五%上修到六.一%,且不排除近一步上修的可能。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量價仍未失控 指數上看7135點

漲勢擴及傳產金融 攻擊規模加大

這一次台股總算不輸給亞洲其他國家股市,而且攻擊面已由電子股逐漸發散開來,先是鋼鐵股,再來是營建、資產,再過來可能航運股或是石化股,連觀光、百貨也都接上來,金融股也築出底部,這種強勁的走勢,已經使股市逐漸沸騰。

事實上,電子股內部也是輪流推升的走勢,並非每一次上漲,都是同一類股,像高價股去年十月第一波攻勢中就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再來太陽能、手機族群、LED、封測也都曾經紅極一時,而各族群內部也不是同步,上下游也是強弱不同。

像太陽能的下游益通、茂迪大漲,而上游的晶片供廠商,如中美晶、合晶、嘉晶都沒有跟上,這回中美晶、合晶、嘉晶上漲,益通、茂迪卻是整理,LED的上游晶電、元砷,上一波較軟弱無力,而下游的億光都是威力十足。

這一波反而是上游超越下游,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手機族群。這種輪流創新高的走勢顯然是還沒結束,而強者恆強的走法也沒結束,雖然每一波的強勢有別,但是多能再創新高。

以高價股而言,宏達電走勢是最具代表,幾乎從不缺席,每一都創新高,雖然每一波力道不同,但是從未在漲勢中落後,是多頭重要象徵。

而輪漲的速度已經愈來愈快,範圍愈來愈廣時,選股也就不像過去那麼重要,投資者的警覺性也就愈來愈低,不必有強力的業績支持,反而會傾向題材性的股票容易上漲,目前這種情況尚未出現,危險也未發生,雖然上週四電子股拉回幅度較大,也是因為電子股漲幅較大,不過,由於還是在輪漲的過種中,如高價股都尚且在整理,並未發生異常失控現象。

傳產金融相繼接棒

同樣的,在金融及傳產方面又才剛剛萌芽,即使出現震盪,都還有強勢的族群,或是主攻的族群出現。如鋼鐵在過去幾週的強勢後,又輪迴到觀光、資產,當然坊間因為連先生與胡先生會談所引起的想像空間寬廣,但無論如何,連胡會會場愈親熱,負面的效果恐怕愈大,畢竟連先生的位置在那裡仍很難理解,民進黨會不會買單恐怕也很令人懷疑。

因此,即使是兩岸關係要有突破,恐怕都要到布胡會之後才有可能,不管布胡會的結果如何,兩岸被美國要求上談判桌的壓力肯定是存在的,期待連胡會,還不如期待布胡會,甚至都不必期待,或如坊間流傳的期待二○○八年,不過期待都是想像而已。

對資產及觀光在目前看來還算是正面,股價並不是因為連胡會,而是業績表現,營建股的上漲多半也是由於去年業績不惡,如果沒有條件而純粹炒作,攻勢恐怕不長久。

目前看來,金融及航運是比較有機會接替鋼鐵上來的股票,金融股在卡債風暴之後一路下跌,目前已逐步落底,以過去最慘的彰銀而言,去年台新金買進之後從二六元附近一路慘跌,再加上打消呆帳、提列虧損、卡債問題,股價一路跌到一四.六五元。

目前的價位還沒回到二○元之上,不過卻已回到年線之上,以這種情況來看,要再跌破年線並不容易,金融股當中,質優的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等底部逐漸完成而易漲難跌。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航運股之上,航運股一直與鋼鐵的連動密切,包括長榮、陽明、新興、四維航、裕民幾乎都在攻擊發起線上,而且大底幾乎都已完成,加上股價目前仍在低檔,除權除息旺季來臨之前自當有一波強勁的攻擊,這一類股極有機會加入漲升的行列,是不錯的買進標的。

要賺指權也要賺差價

除了傳產、金融都可能接續之外,外資近期不斷加碼台股,每天買超都在五○億元之上,外資買進的個股都會出現不錯的走勢,尤其一向不被台灣散戶青睞的大牛股,這次多半來勢洶洶,資金龐大者,應當可以朝摩根概念股佈局,像台積電的漲勢雖然不如中小型股,但是卻是一直向上挺進,走勢相當強勢,也不必擔心台積電會出現不可預測的情況發生。

正因為大型股逐步向上推升,自然也讓指數頻創新高,目前已突破六八○○點,一般預料指數會突破七一三五點,然而這一波的攻勢已較上一波的規模更大且成交量目前也還未失控,就量能溫和的放大而言,輪漲的態勢還是極為明顯。

基本上,台灣股市在國際股市持續上漲同時,台灣不會和過去一樣而是只聞樓梯響的窘境,這次應會讓多數的投資人有豐厚的獲利。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數位商機 2006台股投資標的




蘋果電腦(Apple)iPod的推出,開創了人類在產品製造的新境界、新創意,也給全球工程師很大的鼓舞—工程師是可以有品味的,追尋這樣的內容與精神,我們團隊一組三人前往參觀元月5至8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CES: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展場中就看到了這樣的精神延續與內容的百花齊放。

此次CES參展廠商家數由2005年2,500家成長至2,700家,台灣廠商有363家,總共吸引16萬人次前往參訪,較2005年14萬人、2004年11.7萬人明顯逐年增長。再加上原本為二年一展的德國IFA展(International Funkausstellung,為歐洲最大消費性電子展)從2005年起改成一年一次的展覽,從此就可以看出,消費性產品在電子產業中主流地位已經成形。

數位家電 炒熱全球電子業

「數位家庭」將是未來數年內消費性電子發展的主軸,數位家庭就是頻寬加大,讓TV、PC、手機、遊戲機、PMP、DVD與音響等電子產品互相串聯,以無線傳輸及操控方式,讓所有影音資料可以在各電子裝置中任意傳送與使用。

因此,所有軟硬體大廠推出的產品,與內容服務、媒體業者所提供的業務,都圍繞在這個終極目的來進展,包括英特爾(Intel)推出雙核心CPU和Viiv家庭數位娛樂核心技術,大幅推升硬體效能與制訂規格,搭配上微軟(Microsoft )數位操控介面MCE(Multimedia Center Edition)、下半年即將上市的Vista作業軟體,數位家庭的軟硬體架構與傳輸規格大致底定,再加上各國電視業者力推數位電視廣播;八大影業、美國三大電視網也加入數位電視的開播與下載服務;Google、Yahoo與Apple等陸續推出網路下載音樂、影片與電視到PC、iPod等手持式裝置的功能;Nokia等全球五大手機商展出可看數位電視的手機以及內建GSM/WiFi的手機;世人期待的Sony PS3遊戲機首次亮相、今年第二季即將正式上市;美國數位廣播(Radio)業者XM產品從單純手持式裝置,延伸出CD音響、汽車音響內建、內建至手機產品等形式。

上述這些市場玩家(各國際大廠)已經把數位家庭從「概念」轉換成消費者實際可使用的產品,而且內容服務的提供愈來愈豐富與多元化,消費者也樂於接受,從iPod產品的熱賣就說明了一切。

數位家庭整體的內容很龐大,但類似iPod、PS3、LCD TV等周邊電子產品將在潮流趨勢之下,刺激人們的消費慾望,進而帶動全球電子產業長線的蓬勃發展,而台灣的電子產業在全球生產製造地位無人能及,也將受惠於無線寬頻、數位家電的大商機,相關零組件供應商非常值得密切觀察。

汽車零組件 供應鏈往亞洲移動

此外,這次CES另一個很值得追蹤的焦點為汽車電子,全球汽車產業在近三年來油價高漲,全球最大單一市場的北美汽車市場,其影響程度尤其嚴重。美國民眾購車習慣已被迫改變-由大型SUV轉買中小型款式以節省開支。美國三大車廠總市佔率從三年前的61.7%大幅滑落至56.9%,而日本豐田、韓國現代等亞洲車系市佔率則從34.6%上升至36.5%,亞洲汽車正在瓜分美國乃至全球的汽車市場。

不只美國三大車廠極力想挽回頹勢(通用、福特等車廠與一線級OEM零組件採購廠例如Delphi、Visteon均宣佈一系列改造計劃,包括裁員、關廠、縮減供應商、加速零組件委外代工與採購等),另外歐洲知名的福斯(VW)、BMW、賓士、Peugeot汽車集團也都要與亞洲車系進行正面捉對廝殺,所以未來各汽車品牌競爭的利基與優勢,除了比較汽車本身的性能與安全性之外,車廠要想盡辦法在外型設計與內裝配備、行銷廣告與競價策略、售後服務等方面提升其附加價值,來抓住顧客的品牌忠誠度。

因此,歐美日車廠都有極沈重的降低成本壓力,全球汽車零組件產業結構變革應運而生,除了中低階汽車生產製造逐漸移往如東南亞、大陸、印度等低勞力成本地區外,零組件供應鏈的板塊也開始往亞洲地區移動。

車用電視 列為標準配備

不過,由於汽車對安全、品質要求之高,並非任一廠商隨便即可切入國際級大廠的供應鏈中,包括2至4萬公里保固(甚至三年10萬公里保固),以及耐熱、耐用、不能變形、不能影響安全等基本需求,至少需要努力三至五年的時間,才有機會通過大廠認證而出貨,與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因生命周期縮短而降低零件要求的邏輯完全不同。亞洲地區除了日本之外,台灣在精密加工技術的實力非常堅強,加上半導體與IT電子產業全球獨佔地位,我們相信將會是這波商機下最大的受益者。

實際上,團隊也已經觀察到國際汽車零組件廠加速台灣採購的現象,受惠的公司將會一一浮上檯面。舉例來講,由於汽車本身功能性變化不大,內裝配備的附加價值變成很重要的促銷方式,每年在北美裝置LCD或CRT TV數量約70萬台,其中CRT TV約20萬台、LCD TV50萬台,2006年LCD TV將會成長20%達75萬台。

2005年CES的汽車電子仍著重在音響,並沒有那麼強調車用電視(Car TV+DVD),不過2006年的展場上,所有無論改裝車、售後市場或OEM零組件大廠都把頭枕式與吸頂式Car TV列為展覽重心,而國際車廠也逐漸將其列為標準配備,例通用、福特、豐田汽車、日產與捷豹汽車所推的新車都裝配了頭枕式Car TV,車用電視趨勢已經成形,台灣掛牌公司中就有製造Car TV給一線汽車大廠的公司,讀者們一定要注意。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