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下定決心了,我要辭職。」佩真紅著眼睛說。

「恭喜!」不知道這回是不是狼來了,我照例不放過多感情,以免又被騙。

「我想清楚了,真的不能再因為工作,而把男友晾在一邊。」佩真開始虛心檢討。

「對嘛,哪有人工作一來,就十天、半個月不見面的?連電話也不接。」感覺佩真這次像是玩真的,連忙數落她兩句。

「嗯,我真的是不對,不過就是工作嘛,怎麼可以讓那麼多好男人心碎。」佩真邊說邊把NB打開,開始把有關工作的通訊錄一一刪除。

如果說國父革命10次成功,佩真喊辭職早已超過10次。每每因為工作而導致分手,男友總怪她太在乎工作,事事以工作為重,男友比卡友更不如,卡友權益縮水時,銀行還會寄幾個字通知,佩真的男友可能要擲筊才能知道佩真在哪裡?何時會出現?

「嗯,這個客戶我經營很久了,這家供應商的貨是我們公司水準最好的……」佩真的手指頭像蒼蠅一樣在鍵盤上方飛來飛去,遲遲無法下手。

「工作誠可貴,生命價更高,若為愛情故,兩者皆可拋啊!」真是佩服我的文學造詣,說出這麼有深度的話。

「沒錯,愛情重要,想我這麼會算,一年幫公司賺那麼多,竟然賺不回自己的愛情,真是太傻了。」佩真感嘆。

「就是啊!全刪了吧!只要一根手指頭按下去就好。」我大喊著。

還真是一根手指頭按下去,只不過按下的不是DEL鍵,而是手機的接聽鍵。佩真一聽說自己辦的週年慶活動出問題,馬上飛奔回公司,連咖啡錢都沒付。我真想去檢舉佩真公司的老闆用毒品控制她,要不然怎麼會有一個女人對工作上癮成這樣子?

【剩女逃脫術】

要工作還是要男友?很多工作傑出的女人希望兩者能兼顧,既要工作升職,老闆肯定,也要愛情升等,男友情深。然而,一個人再能幹也只有兩隻手,再厲害1天也只有24小時。妳不可能同時把工作和男友都放在第一位,花同樣時間經營。

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有重要順序,當家人發生事情,妳堅持不請假,繼續為公司效力?當男友需要妳,妳堅持待在公司,為老闆的高爾夫球聚會打電話聯繫?這是每個人的選擇,沒有答案,心力放在哪裡,成績就在哪裡。

如果妳過份重視工作而成為剩女,要不就繼續堅持,當個職場女將,珍惜工作成就,不要在乎結婚的框架。要不就好好檢討自己是不是排錯了順序?工作雖然難找,好男人更難找!

【江湖一句訣】

尊重卡友的銀行才會有會員,珍惜男友的女人才會有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