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靡全球的重金屬合唱團「槍與玫瑰」,年底將來台演唱,老樂迷摩拳擦掌,引領而望。

槍可用來自衛,也可侵略他人。槍可維護正義,也可橫行霸道。槍是強者象徵,也是魔王的劊子手。

玫瑰代表愛情,玫瑰代表浪漫。玫瑰顏色瑰麗,玫瑰外形冶艷。但玫瑰熱情,玫瑰有刺,玫瑰會傷人。有一首老歌,「玫瑰多刺你怎麼愛上她?」答案是「因為她嬌美,所以我愛她!」

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有人看到槍的英姿,有人聽到槍的響聲。有人看到花,有人看到刺。聖人的背後往往就是魔鬼,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端看怎麼看怎麼想怎麼用。

槍桿剛強,玫瑰柔情。人生應剛柔並濟,人生應「軟硬兼施」,人生應兼容並蓄。槍可打好人,也可打壞人,也可不打人。玫瑰可瑰麗,可妖艷,也可煽情。玫瑰可迎人,可傷人,也可不理人。

人的話語有如槍的子彈,可以是維護正義公理的力量,也可以是傷人纍纍的器械,所以佛門強調不妄語,不二舌,不造口業,卻把說好話當做法布施,如春風拂面,如煦陽暖心。

佛門拈花傳法,一路芳香,給別人,也給自己。「槍與玫瑰」只是合唱團名稱,卻給人不同的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