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篇──熱血沸騰,快意酣暢
男性的高潮反應顯而易見,就是射精與否。瀕臨高潮時,主觀感覺是全身熱血匯流在重點部分,有箭在弦上不得不蓄勢射出的極端興奮。客觀看來,亢奮的睪丸會比平常大上一倍,陰莖則硬挺高舉而且顫動,精子從陰囊輸送到前線,並與其他體液混合成精液,一發不可收拾。

當男性高潮爆發時,會體驗到生殖器每隔.八秒一次的痙孿,最後射精時湧出「如釋重負」的快感。當高潮退去,將陷入極端酣暢的疲倦感中,進入「不反應期」。這段時間短則十幾、二十分鐘,長則達數小時到數天,年紀愈大,再次勃起需要愈久的時間。

若尚未體會其中滋味,也就是腦袋尚未high到最高點,下頭卻已經搶先一步「繳械」,精液不是射出而是流出來,而且之後是只覺沮喪而非酣暢淋漓的快感,就叫做「早洩」。

女人篇──飄然欲仙 餘韻無窮

相較之下,女性的高潮反應要複雜得多。現實生活中,真正患有「無高潮症」者少之又少,然而一項調查卻顯示,至少有一半的中年婦女,一生中從未經歷過高潮。女性會因為出於愛意,巧妙地演出對方心目中的高潮好戲,除非去測量她的腦波,否則演技高超者,總能滿足男性的英雄氣概。

雖然國內沒有人做過調查,但事實上應該有不少男人承認,弄不清楚伴侶是真高潮還是假高潮,只能從實戰經驗中,認為伴侶的身體痙孿反應、眼神迷離渙散、呼吸急促沉重、性器官多采多「汁」、叫床咿唔之聲,認為她「應該」達到高潮了。

美國「海蒂報告」針對三一九位女性的調查顯示,女性所描述的高潮反應不盡相同,例如:好像體內有某種東西忍不住要爆發噴出、好像浮在空中飄飄然。日本以五四二三名女性為調查對象的「摩亞報告」則指出,大約共有60﹪的受訪者表示會經常、通常、偶爾表演高潮演技。

後來有人發現,男女兩性在達到高潮時,腦波都會出現θ波。以此為標準,認為女性達到高潮時,呈現眼球活動停滯、二到三次的呼吸中止,即使是文靜地前戲仍會全身冒出細細薄薄的汗,而且陰道不自主痙孿。

高潮反應眾說紛云。大致而言,女性在高潮邊緣時的反應包括:呼吸急促沉重、血壓上升、臉部表情扭曲、瞳孔放大、頸肌繃緊、性潮紅、陰道夾得緊緊、蠕動腰臀、雙腿踢蹬、雙手揮動、咿唔作聲等等。當高潮席捲而來時,反而沒有那麼戲劇性。

當高潮來時,女性先前的反應像是突然停格,呼吸暫時停止一秒鐘左右,身體肌肉鬆弛癱軟、眼球不動、瞳孔放大、似乎盯著某一點、陰道前三分之一到子宮、肛門及尿道括約肌大約也以每隔.八秒一次的痙孿收縮等,這不同於夾緊尿道括約肌的緊窒感,有的人還會出現女性射精。

高潮退去時,女性的呼吸轉為沉重,但女性比男人少了高潮後的「不反應期」,此時血液慢慢流回全身,深刻體會高潮的無窮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