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同事,為人處事自負,剛開始對他極沒好感。有次,長官臨時交辦我一項案子,當我挑燈夜戰快抓破頭皮時,這個討人厭的傢伙竟然出現在我面前,頓時心裡好火,他卻沒理會我,僅專注的看著我的企劃案,逐項點出缺漏之處,他的專業和認真讓我折服。或許冷漠只是他的外在武裝,真正的他有一顆細膩的心。

漸漸的,我知道他有個交往10多年的女友,正當我們相交相知時,她正好在國外受訓。這算趁人之危嗎?據我了解,他們對結婚一直沒有共識。


推說為了責任結婚
我們開始私下交往,他屬於我的時間:周一至周五,早上8點到下午5點的上班時間,我竟如此就能滿足!在我面前他從不提她,日復一日,突然得知他將結婚,我又驚又慌!著急的找到他,他卻告訴我,他對她有責任,無法拋棄多年感情,對我只能說抱歉!一直以來,她都知道我的存在,一直在容忍,眼看他越陷越深,她才出手阻止。
我這個沒好下場的第三者,傷心的離開了公司,多年後聽說他的婚姻不幸福,他也來找我了,他盼重修舊好,他說婚後發覺真正愛的是我,他和她只剩責任牽絆。當初不就因為責任而選擇與她相守,這算是報應嗎 ?
在這場愛情三人遊戲,我慶幸自己被迫出局後,有了重生機會;想想她,雖然得到了他,但現在的處境是她想要的嗎?在這段感情中,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其實自己不也是加害人嗎?每個人都該承擔自己所做的決定,既是自己選擇的路,就沒有後悔的餘地;仔細想想,還真感謝他愛過我,因為他的愛,我才能對感情醒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