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群是我的少數男性朋友,他曾與我的朋友梅麗相戀,梅麗是個很優秀的女人,在工作上總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因此,在感情上就不免多是以遺憾收場。
他們可以相戀5年,後兩年甚至過著半同居的生活,我們都覺得很難得。「杜群從不把我當作小女孩,他當我是個成熟女人。」梅麗這樣說過。她身高不到150公分,長著一張甜美的娃娃臉,許多人都會將她的心智年齡低估了,尤其是男人。然而,梅麗後來選擇了到加拿大拓展她的事業,與杜群協議分手。杜群消沉了一陣子,我偶爾與他聯絡,於是,我們就成了「不拘形式」的朋友。


收到戒指並不感激
《慾望城市》電影版近來在電視頻道播映,杜群無意間看到了。他說電影中的一個片段,給他很大震撼,莎曼珊與年輕的明星男友史密斯共度許多艱難考驗,終於甜蜜廝守;史密斯一直迷戀著年齡大許多的莎曼珊,他們的生活豪奢,性生活協調美滿,看來是近於完美的了。50歲的莎曼珊卻提出分手,因為她不能忍受生活只圍著一個男人打轉,她要求完整的自我。杜群提醒我注意莎曼珊去拍賣場標那只美麗的花戒指,她費力的搶標卻被神秘買家標走,原來神秘買家是史密斯,他將戒指奉上,要給莎曼珊驚喜。然而莎曼珊並不喜悅,她想要自己買下,那是屬於她的東西。
「當女人喜歡某樣東西,我們怎麼知道,她是想自己買?或是暗示男人買給她呢?」以前女人沒有獨立自主的能力,男人送禮表達愛意或謝意,都能獲得女人的感激。現代女性有能力也企圖創造自己的生活方式,男人確實很難揣摩。
「這些女人真的很難愛。」杜群最後下了這樣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