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情人轉做朋友,沒有埋怨,因為我們都很感謝有機會認識彼此,有機會愛過,有機會一起過兩個人的聖誕節,我想這也是種福分吧!

我永遠會記住那一天吧!

地點是西門町,臨分別前你拉了一下我的手,緊握幾秒鐘,像從前那樣溫柔,說了再見我就轉頭,想像,你的身體被吞入捷運地下道的樣子。

那一年聖誕,你說,你又開始幸福了……於是,我想我也跟著幸福了。

聖誕前相約西門町
分手舊情人再見面

2008年聖誕前一周,分手半年後的你和我約在西門町見面,說是提前慶祝聖誕吧!

那天我最開心的是能送一張巴奈的CD給你。交往時你從不曾向我要求什麼禮物,我總是找不到適合送你的東西。想了想,只好在陪你去唱片行,當你去櫃台結帳時搶著付帳,至少這是一張會讓你入迷的CD。

我想像著,當音樂流瀉在你家的原木地板客廳,你必然靜靜坐在藍色的布沙發上,沖一壺加了甘草片的菊花茶,閉眼沉醉,臉上也該會露出滿足的微笑。而原本屬於我的那個位置,我知道應該已經有新的人,坐在你身邊陪伴。

和你在2006年聖誕節的朋友聚會上相遇,你本來是不參加,聚會一半被朋友電話催來。我本來打算提早離開,但你的出現讓我停下腳步,因為和你天南地北聊個不停,那天的熱情讓我們很快的陷入兩個人的世界,也成為那場聚會的佳話。

你對我實在夠好,我對你卻一直不夠,永遠不夠,我知道的,你表現得愈是堅強,愈是不刻意驕縱,我就愈發心疼。你只靜靜的付出,我欠你的怎麼還才好?似乎怎麼做都不夠。

我想,也許是我沒擁有珍惜你的權利吧!兩人性格雖不致有衝突,但似乎就是少了長久繼續的火花。半年多後,我們之間沉默以對的時間愈來愈長,最後,我們同意放彼此去找不同的機會,從情人轉做朋友,沒有埋怨,因為我們都很感謝有機會認識,有機會愛過,有機會一起過兩個人的聖誕節,我想這也是種福分吧!

她有了新開始
很怕刺激到他

2007年12月的第一個周日,你約了我一起在西門町吃日本料理醋飯,聊了好一會兒,問問彼此如何過節。

我隱約感覺你有話要說,果然,我確認你有了新的開始,要從我的胸膛遷居到更適合的領域。但你好傻,在向我宣告喜訊前還先試探的問我有沒有認識新朋友,我知道你怕會刺激到我,才會連宣告都這樣含蓄。

你總是體貼我,即便我們不再牽手。我不是十八歲的大男孩,但我了解這是你的體貼,和你果真沒白白愛一場。

我穩定自己的思緒,問了些關於你們相處的事情,你點點頭,偶有羞怯,那樣子好似你我初識那時的表情,我於是確認這個新的呵護者,必然讓你十分動心。

你也問我過得好不好。那時我其實有些不順,但不是因為你的緣故,工作、人際、經濟壓力,被主管雜念,考量該不該轉換職場,都是人人皆有的挫敗衝擊,忍忍就過去,沒什麼好計較。

特別是當我在冬夜下班回家的路上,看見一位撿破爛的老婆婆,我就覺得真的沒資格說自己過得不好。當然,你問的好不好,應該是指我還是一個人這件事!

不容易入迷的人
對喜歡的人入迷

其實你不用擔心,我開始害怕兩個人、很多人、太多太多人,當我還無法自在面對另一個人時,這樣的我過得其實不錯。

比較介意的,也許是那天你無心說起,我是個無法對某些事入迷的人,像你迷京劇、古典樂、歌劇,你喜歡鄧麗君、鳳飛飛還有陳昇,而我從小到大一直沒迷戀什麼。

你說:「有人說,不容易入迷的人比較無情。」

巧得是,這句話我另一個朋友也同意,因為他也是這樣的人。我是個無情的人嗎?我很想辯解但找不到適合的話說。其實,我是會入迷的,我對喜歡的人入迷,因為無法對外在的事物入迷,所以當我遇見一個人,我著迷於從對方身上學一種新東西,我並不是為了你失去自己……

只是,那時我想,何必在乎你信或不信、別人信或不信。這不重要,我已經超過三十歲,不該再活在別人眼光中。

2009年的聖誕來了,我一直記得,2008年的聖誕前夕,你宣告你的新幸福,記得臨分別前,你拉了一下我的手,緊握幾秒鐘,像從前那樣溫柔,說了再見我就轉頭,想像,你的身體被吞入捷運地下道的樣子。

你說你又幸福了,於是,我想我也跟著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