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天被日常俗務羈絆,笑容變得愈來愈少;每天一成不變的制式步調,行屍走肉的讓人咀嚼無味。於是,我們總是羨慕起嬰孩無憂無慮的笑容,對世界所抱持的一切探索與好奇。

事實上,我們不需要等到老年或做成聖人,才有此覺悟,自然像嬰孩。

我們可以跟自己的心識大玩「今天像嬰孩」的遊戲。當醒來的片刻,我們像嬰孩一樣的伸伸懶腰,活動四肢,在睜開眼睛的時候,告訴自己將帶著一雙嬰孩的眼睛來看待世界,在嬰孩的世界裡,一切是陌生、值得探索的。

你讓自己平日接觸習以為常的東西,變得就像第一次看到、摸到,當你咬下第一口芽菜沙拉三明治,你閉上眼睛細細體味,想像食物本身帶給你的原始美感。你站在出門前準備挑選的整排衣服面前,停止平日的慌張忙亂,帶著新鮮的角度去顛覆你平日的習慣。你今天所見到的每個人,都假裝第一次見到他們,讓頭腦歸零,用全然正面的話語去讚美、肯定他們,沒有人不愛聽好話的。

今天的你,是無邪的,就像嬰孩在母親子宮裡,除了吸收什麼都不做。今天的頭腦,是屬於嬰孩的,你要停止任何的批判,用完全好奇的眼光去看待這個世界。

沒有人生而完美,要接受生命旅途中,每個經驗都只是一個過程,痛苦不會休止,從出生到老死,有無數個「痛苦」過程正等待、協助我們靈性的成長,保持往前邁進的姿態。記得永遠不變的,則是以孩子好奇的眼光,去看待我們每天認為理所當然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