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知道她的習慣,每天從打開電子信箱收e-mail開始,不管是介紹一本好書、一部新上映的電影,或者當季最新流行的服裝,她的下一個動作,一定是連上搜尋引擎,打入關鍵字迫不及待想看看別人分享的心得。「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啊。總之先看別人的評價,這樣就不會誤踩了地雷。」她說。

結果大半天掛在網路上,從這站晃遊到另一站,花掉她更多所謂的「寶貴」時間。其實她不過是討厭「啊,錯了」的感覺,看了一場很悶的電影,吃了一家不怎麼樣的餐廳,都會像押錯寶一樣,好生懊惱。

「喂,生活沒必要這麼斤斤計較吧?就算嘗試錯誤也是一種體驗啊。難道每一件事都能在網路找到答案?讓妳永遠未卜先知而趨吉避凶?」他開玩笑的說,「那要不要也上網搜尋一下我的評價呀?如果交錯男友這個損失更大吧?」

她坐在電腦前,手指飛快地輸入他的名字。

魔鏡,啊不,網路顯示這是一個品性優良前途光明的好青年。

轉念一想,把只有她知道他的暱稱當成關鍵字,結果連上一個女孩的部落格,裡面寫滿和他的戀愛心情。

面對她的質問,他證明了自己才是那個部落格主人。「那不過是我架設來跟妳開玩笑的,原來妳這麼不信任我?」

羞愧的她黯然離開。

「還好她是這麼相信網路,才能順利分手啊。」他擁著另一個女孩,忍不住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