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亞洲股市連動強 適時調整再出擊

雖然台股再度跌破8000點關卡,但就線論線,多方只要力守7764-7808點關卡不破,就無礙波段漲勢進一步向上發展,而短線只要再見到中長黑壓回殺低至第二支撐關卡附近時,應該就是買進的機會而非賣出點,危機入市才是贏家,整理後有再攻實力。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低本益比營運翻揚股 重挫正是低接佳機

OTC指數已進入大幅震盪期,因此投資人選股除了留意財報獲利之外,第二季、甚至下半年的公司展望及本益比,裁示決定未來走勢關鍵,因此兼具低本益比及營運即將否極泰來的公司,股價重挫反而是以低成本建立持股的好機會,如:

公司

4/19收盤價

支撐價位

短壓價位

中壓價位

3264所銓

29.55

28.4

32.5

34

8210勤誠

28.05

27.2

30.5

32

6270胡連

40.4

39

42

43.5

3376新日興

217

205

225

232

法人圈

※新光投信店頭基金經理人呂大偉:Q2淡季不淡 Vista 手機 博奕勝出

依往年經驗,Q2常常都是問號,不過從各項接單情況來看,今年Q2將呈現淡季不淡的現象,目前看來,掌握新的應用將是未來勝出的最大關鍵,如:Vista、手機、博奕等將會是表現不差的族群,只要有急跌都是買進訊號,盤面主流應當是採傳產與電子輪動的模式。

產業脈動

※已現熱身跡象 資產股攻勢再起

近年來國有地標售再度出現新天價的利多因素支撐下,成為資產股多頭行情的重要領先訊息,很明顯的,盤面中部分資產股已有熱身跡象,未來一旦資產股攻勢再起,台肥、大同、遠紡等大型股肯定有表現,而基本面條件佳者也將受到青睞。

超級比一比

※百元電腦比一比 共同交集股大嘗甜頭

廣達與華碩兩大巨頭同時卡位百元電腦,相關零組件廠股價當然有表現機會,然而投資人若懂得將選股的標準放在兩大陣營共同交集的個股,且在全球具有寡占能力的公司,將會有不錯的報酬率,如:華映、晶磊、新普、精元等。

景氣與生機

※類比IC獲利無法擋 TFT春燕提前報到

往往第二季雖然是電子業的傳統淡季,但今年第二季的產業基本面將有不同於以往的表現,尤其是一些業績持續高成長力道或產業股底回升的類股,應優先逢低佈局,如:工業電腦、IC設計、面板、IC封測等族群。

潛力股搜尋

※崇越電推出新武器 即將爆發

崇越電的三大事業體中,安全監控及矽利光代理部分,今、明兩年都有絕佳的展望,再加上去年七月才成立的節能系統事業這個全新武器,研發出節能無限的太陽能路燈,讓崇越電更是如虎添翼,預估未來股價將有機會突破掛牌時的股價歷史高點,並挑戰200元以上。

長線釣大魚

※獲利來自健康 聯合骨科(4129)長線上看一倍

近年已積極跨入亞太及歐美市場,聯合骨科製造的人工關節產品做了成功的市場定位後,預料未來的市占率還有大幅的成長空間,保守估計未來二年平均每股獲利可望上看2元以上,股價20元以下空間不易復見,長期股價合理區間25-50元,長線的資本利得上看一倍,值得長期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