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散戶的孫子兵法 觀念可以打敗技術
 孫子兵法是一本專門研究戰爭的書,但很多人也把它用於商場。商場如戰場,股票市場的爾虞我詐,簡直就是戰爭的翻版,散戶投資人要想投資獲利,孫子兵法也是一門必修的學分。

根據證管會的統計,臺灣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都曾投資過股票。如果扣除掉不能或沒辦法投資的人口,幾乎所有四肢健全的成年人,都是股海染缸的一分子,所以投資股票這件事,當然就是每個家庭的「家之大事」。股票投資其實有點像慢性中毒,剛開始只是好玩,輸贏幾次就越玩越大,最後就有可能演變為「死生之地」「存亡之道」。投資人如果能在投資前,先做好基本的功課及研究,相信很多錯誤都是可以避免的。

孫子兵法是一本專門研究戰爭的書,但很多人也把它用於商場。商場如戰場,股票市場的爾虞我詐,簡直就是戰爭的翻版,散戶投資人要想投資獲利,孫子兵法也是一門必修的學分。

投資跟投機是有差異的,長期的計劃叫投資,短線的賺差價叫投機。就主力大戶的立場來說--「兵貴勝 不貴久」,因為他們需要擴充信用或質押股票來護盤,所以必須採取速戰速決的戰略。如果作戰時間曠廢時日,各項費用與日俱增,結果通常都是災難收場。華隆的華國飯店,新巨群的中鋼結構,都是師老兵疲的結果。就散戶的立場來看,應該是「兵貴久 不貴勝」,因為你是拿閒錢投資,什麼時候賺不重要,多等幾天也無妨,只要有一天會賺就好。

股市的消息及資訊,都是被人所掌握,想要短線投機賺差價,正好是落入主力的陷阱中,所以投資結果通常都是凶多吉少,投資人怎麼可以捨棄自己的長處,反而去就自己的短處呢?

投資會不會賺,一開始的觀念,幾乎就已經決定了結果,這個觀念就是「知己」。你可以打贏董監大戶+內線嗎?你的家人信任你去買股票嗎?你是投資不是賭博嗎?風險多大你能控制嗎?萬一長期套牢也可以生活無慮嗎?你有努力做功課嗎?股票投資會不會賺錢,根本就不需要在戰場上決定,投資前先仔細的研究分析清楚,你自己就會先知道結果。

打勝仗是不容易的事,你先要準備充分,然後想辦法乘人之危,最後要一鼓作氣,這樣才有可能成功。即使能把對方打敗,自己通常也是傷痕累累血流成河。但是防守就不一樣了,只要準備充分,有吃有喝加上銅牆鐵壁,你高興守多久就可以守多久,敵人最後只能棄兵曳甲,另外去尋找比較容易下手的目標。

在選擇股票的時候,第一個考量不是會不會賺,而是這支股票應該不會讓我賠。進攻者的輸贏,其實不是非常重要,即使輸了,也可以逃回老家重新準備。防守者可不可以守得住,就是很重要的事,因為覆巢之下幾乎都是「無完卵」。

股票市場基本上是個詐騙橫行的地方,你想得到的騙術這裡都有。如果想要投資成功,你就必須知道那裡不能去,那些消息不能聽。我認為所有的明牌都不能信,包括我報的明牌在內,當然明牌充斥的地方,也是不能去的地方。你能相信的,只有按照正確的觀念研究,你自己努力所得到的成果。

股票投資永遠有風險,很多人的失敗不是輸,贏的時候可能更危險,因為輕忽燥進的結果,不但會把贏的輸掉,更有可能演變成一場大災難。我就曾經因為獲利而隨便投資過一次,代價是三年動彈不得,還差一點把以前賺的全輸掉。投資股票我們必須以平常心看待輸贏,贏了,拿一部份出來讓人生更多色彩。輸了,就當是自己努力不夠,但決不會傷到老本,該唱的歌還是照唱,該跳的舞當然也要繼續跳。

吳王闔閭有意向中原擴張,首要的敵人就是強大的楚國。以實力較弱的吳國來說,打勝仗唯一的方法,就是找一位能用兵的大將,才有可能以寡擊眾。經過伍子胥七次的舉薦,默默無名的孫武得到吳王的信任,最後幫吳王打敗了楚國,成功的逐鹿中原。散戶投資股票的條件雖然很差,但是只要方法觀念正確,能夠知己又知彼,還是有獲利的機會,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