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全方位抗老化



看完了一連串造成肌膚老化的原因與保養對策後,反觀自己對這方面的知識,會不會顯得過於薄弱了?其實很多人也跟你一樣!從以下問題中,也許可以找到你要的答案。

Q:肌齡愈大的人,是不是就要使用滋潤度愈高的保養品才夠?

A:通常肌齡愈高的人,皮膚也會愈顯乾燥,這時候補充滋潤度是必須的,但多數人肌膚乾燥是因為缺水,而不是缺油;因此,選擇保水度高的保養品才是重點,否則可能會因為使用了過於油膩的產品而阻塞毛細孔,肌膚的負擔增加後,反而會產生青春痘等不良副作用。

Q:我很少化妝,所以洗完臉後都只擦上化妝水和乳液就出門。最近我發現我的皮膚比同年齡的人顯得黯沉和粗糙,難道我的保養方式出了問題嗎?

A:即使沒化妝,出門之前還是要擦上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或防曬品,否則紫外線無所不在,日積月累下來,皮膚會顯得黯沉、粗糙。若想延緩皮膚老化,平時一定要做好防曬的基本功夫,以便防禦肌膚的老化,因為肌膚也和任何疾病一樣,預防勝於治療。

Q:如何選購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

A:琳瑯滿目的保健食品往往讓人難以選擇,其包裝上的標示更容易讓人一頭霧水。其實,你只要懂得正確閱讀產品上的標示,就可以幫助自己從眾多的產品中,挑選出合格有保障且適合自己的產品。

一般的保健食品外包裝應印有:品名、健康食品標準圖樣、成分標示、原料名稱、服用方法、使用時的注意事項、有效日期及保存方法、洽詢服務、價格等9大標示,當你在選購這些保健食品時,不妨多留意一下外包裝的標示,以確保自己的權益。

Q:除了自然的飲食外,我需要特別額外補充維他命嗎?坊間維生素的種類這麼多,我應該如何正確選擇自己需要的營養補充品?

A:其實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只要遵守均衡不偏食的原則,其實都可以獲得身體所需的營養素,並不需要額外補充。但現代人多外食的飲食習慣,導致長期的飲食不均衡,往往都高油脂、高熱量、高鹽份,造成了營養的失調,也讓健康亮起了紅燈。

此外,需要補充的營養也因人而異,如真的需要額外補充一些營養素,建議還是諮詢專業的醫師或營養師,才能讓健康與美麗獲得安全的保障。尤其是脂溶性的維生素A、D、E、K易儲存於人體內,不易代謝,在補充這類營養品時,需格外注意用量及食用方法,以免造成身體的負擔。

Q:想要達到抗老化的目的,真的可以從日常的飲食中達成嗎?

A:重視健康的人,多半會重視營養;追求青春美麗的人,也多半會重視食物的攝取?你可以檢視自己的飲食內容,是否肉吃得太多而蔬菜吃得太少?是否生鮮食物吃得太少,而加工食品又吃得太多?是否外食頻率過高,而家裡開伙的機會太少?是否對於特定食物有偏見,而又道聽塗說的猛吃某些食物?如果以上答案皆是,那你的營養攝取恐怕已經長期的不均衡了。

其實想要達到抗老化的目的,解決方法就是調整自己的飲食及生活習慣。三餐正常,維持少油、少鹽、少糖的飲食原則。如果可以達到每天攝取5樣蔬果的飲食原則,那麼吃得健康,人自然也跟著健康,相信在你身上散發的自然就是一股健康與青春的活力了。

Q:何謂植物化學素家族,對人體有何益處?

A:近年來受到矚目的植物化學素家族,簡稱植物素,即茄紅素、花青素、兒茶素、胡蘿蔔素、玉米黃素、蝦紅素、蒜素、多酚類等都稱之為植物素。植物素為天然食物的色素,無法為人體所製造,必須從食物中取得。在過去,它們不是營養學家定義的營養素,因為缺乏它們,並不會產生特定疾病,不致於影響身體機能的運作。

但近年來科學家發現,這些五顏六色的植物素,不僅可以抗氧化,捕捉自由基,還能輔助其它維生素發揮有效的生理機能。也讓這些原本不被重視的植物素家族,成為當今炙手可熱的營養來源,身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