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牙齒美白

 
牙齒美白是利用藥劑來達成的化學作用,使用後會對牙齒表面造成一定的影響;市面上有許多開架式的美白商品,若使用不當,可能會對牙齒神經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因此最好在牙醫師指導下使用。

牙齒美白可分兩大類:失活齒美白和活齒美白,前者是指做過根管治療的牙齒,後者是正常牙齒,目前較常使用的是活齒美白。活齒美白可以由醫師給藥,在家自己操作,就是居家美白;也可在診間由醫師操作,稱為冷光美白、雷射美白。

首先必須強調,即使是在家操作,也應在醫師的監控下實行,以免對牙齒造成傷害。在診間由醫師操作的優點是效果迅速、明顯,由於是使用高濃度的藥劑,並利用溫度、冷光或雷射的激化,所以可使牙齒立即有美白效果。

每個人做牙齒美白的效果不同,和牙齒變色的原因有關,原因包括外因性和內因性。外因性是指牙齒因表面污垢而變色,如平常刷牙忽略、漱口水染色,或吸煙、飲食造成;內因性如四環黴素染色、氟化物沉澱染色。還有一部份是因牙科治療、外傷性變色或牙齒失活後的變色。

通常外因性變色的美白效果較好;四環黴素的內因性染色可能就要經過多次的療程才能見效。治療過程中會有暫時牙齒敏感的情形,一般都會在1~2週內恢復正常。懷孕、年紀小於18歲的人並不適合作牙齒美白,口內有蛀牙或牙周病的人,也應在疾病治療好之後,再進行牙齒美白。

牙齒美白後是否會再恢復原本顏色,則視個人飲食和生活習慣而定;應儘量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咖啡、茶等。通常復色不會變回原本的色階,而且可由再次美白來立即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