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後的調整 黎明前的渾沌

台股跌深反彈,未來仍有不少變數必須觀察,短期若拉回測試六六二九頸線至月線六五一○點,可逢低擇強介入。

台股五、六月跌幅相當深,低點六二六八與月線負乖離達八.八四%;指數也修正至年線與兩年線間,低檔支撐轉強。加上罷免總統案未過關,以及FOMC會後聲明顯示升息腳步可能趨緩,在美股強勁反彈帶動下,台股也出現跌深反彈行情。
未來的變數在於油價是否持續上漲,迫使FED持續升息以抑制通膨?而國內政局及兩岸關係發展上,經續會是否進一步開放兩岸經貿政策?市場預期第三季電子業景氣旺季不旺,七月底INTEL調降CPU價格後,是否刺激PC買氣回籠?皆為後續觀察重點。

機構投資人看好亞股

美股方面,道瓊指數年線及兩年線上揚至一○六○九與一○八五九點,形成低檔支撐,月指標小幅交叉向下,面臨整理壓力;但週指標漸修正至低檔,七月有轉折向上機會,指數區間暫看一○六○○至一一六○○點震盪。
NASDAQ指數下探兩年線二一一一點抽腳反彈,但月指標九月KD值交叉向下,中長期進入整理;而週指標漸修正至低檔,七月有轉折向上機會,指數區間暫看二一○○至二二五○點震盪。
相較於美股持續區間震盪,根據霸榮週刊調查顯示,有六成美國機構投資人看好亞股前景。
日經指數六月下跌留長下影線反彈,一四○○○點以下有支撐強勁,九月KD值交叉向下,中長線進入整理;但週指標有自低檔翻升現象,中期漸轉強,上檔十三週及二十六週均線一六二○○點具反壓。
南韓股市同樣在六月下跌,留長下影線反彈,一二○○點以下支撐強勁,九月KD值交叉向下,中長線進入整理,但週指標有自低檔翻升現象,中期漸轉強,上檔十三週及二十六週均線一三五○點具反壓。
台股在五、六月大跌後,中長期技術指標九月KD值面臨交叉向下壓力,雖然表示大盤可能進入較長時間整理,但台股多空循環時間縮短,如九十四八月份時,九月KD值也交叉向下,但只整理三個月即又轉折向上,這次五至七月份整理後是否再攻?是觀察重點。
中長期均線十年線走平至六五二○點附近,未來只剩四個月(七月至十月)扣抵六五○四點以下低指數,若第四季大盤未上攻至七○○○點以上,十年線有反轉向下壓力,將不利中長期趨勢。

留意七月中旬九週KD值之轉機

中線上,大盤九週KD值持續向下修正,七月第一週必須收在六六五六之上,九週K值才能止跌轉折向上,必須彈至六九七八點以上,九週D值才能轉折向上,但可能性不大。七月中旬前後九週KD值進入低檔區,能否轉折交叉向上?值得留意。
九十四年低點五六一八連續今年六三四四低點之上升趨勢線,跌破後變成壓力,預估第三季壓力約在七千點;兩年線扣抵五八○○點以下低指數區上揚至六一七八點,形成低檔支撐,預估第三季指數區間約在六二○○至七○○○點間。
目前食品、塑膠、造紙、鋼鐵、橡膠、汽車、營建、運輸、觀光及其他類指數,九月KD值仍向上攀升,顯示傳產類股表現相對強勢。金融類指數九月KD值維持向上,但力道不強。
電子股指數九月KD值在五月率先交叉向下,有領先轉弱現象;但指數下探十年線抽腳反彈,十年線二六○點附近具強力支撐,中期指數區間可能在二六○點至三○○點間震盪。

短期逢回擇強介入
季線上下伺機調節

六六二九頸線至六二八六低點有形成W底可能,如能帶量有效突破,指數可上看七○○○點;短期若拉回測試六六二九頸線至月線六五一○點,可逢低擇強介入。季線六八六九至七○○○點壓力沉重,如果反彈量未能放大,可減碼因應。
類股方面,兩岸經貿開放基調如未改變,則營建、資產(金融)、觀光飯店、百貨及中概股仍具題材—國建、華固、長虹、台肥、士電、彰銀、合庫、新光金、國泰金、統一、寶成等個股是重要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