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案報告寫完,已經凌晨,「自助洗衣店沒人跟我搶了吧?」哲宣想著想著,就拎著一袋髒衣服往巷口洗衣店走去。


在投幣式洗衣店,把髒衣服處理好,哲宣開始閱讀帶去的小說。這時,走進一位女孩,女孩把洗衣袋裡的髒衣丟進洗衣機後,也坐在一角看書。哲宣離開洗衣店時,偷瞄了一下女孩,發現女孩也把視線轉到他身上,四目交接,兩人都趕緊把頭轉開。從那晚起,哲宣腦裡都是女孩的倩影。有天半夜,他又散步至洗衣店,皇天不負苦心人,女孩也在裡面,哲宣立即回家找髒衣服。


3次相逢考慮搭訕
進了洗衣店,女孩已經在摺衣服,哲宣在旁偷瞄,發現都是女生的換洗衣褲,沒有男生的,心裡竊喜。不過那晚還在猶豫要不要上前跟她搭訕時,女孩摺好衣服就拎著一包乾淨衣褲離開了。
又一夜,哲宣看到女孩出現在洗衣店,立刻故技重施,回去拎一袋髒衣,丟好銅板按下開關,正想往女孩坐的地方走去,突然門口出現黑車,然後一個理平頭的大哥型人物走進來,旁邊跟著一個臂膀和小腿肚上都是刺青的小弟,「不是跟妳講過今晚有事?」大哥滿臉不耐,拉著女孩往外走,女孩冷冷地問,「衣服怎麼辦?」「陀螺,洗完送到公司。」說完,大哥牽著女孩離開。「媽的,衰,幫女人洗三角褲。」那個叫陀螺的在他們走後,嘟噥著找椅子坐下。哲宣坐在一角,連正眼都不敢看陀螺一眼。
過了兩天,幾個死黨請哲宣吃飯壓驚,「好險,要不然哪天被丟進烘乾機裡,怎麼死的都不知道。」眾人笑道。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生性強悍,24歲那年在某個小公司當會計,由於老闆對她熱烈追求,她當了第三者。老闆本來想要坐享齊人之福,但還是被老闆娘發現了。被發現,她也不怕,因為她要一個名分,甚至企圖以子逼婚。


老闆娘平日在家相夫教子,不是厲害角色,來到公司,想向她興師問眾,反而像被潑了一臉狗血:「妳沒能力管好妳老公,妳老公才會喜歡上我!妳也不看看自己,年紀那麼大,皮那麼鬆,已經是黃臉婆了,拿什麼抓住老公的心?」燦爛的青春成為她耀眼的武器。


順利逼宮仍有報應
老闆娘被她當面嗆得眼淚直掉,落荒而逃。她達到了逼宮的目的,不久,順利懷了孕,老闆在她軟硬兼施的威脅下,和老闆娘離婚,把她扶正了。
15年的歲月悠悠過去,歷史又重演了。某天,一位歡場女子打電話給她,約她談判,說是她老公和她在一起兩年了,現在懷了孕,非要給她一個交代不可。她和那個女人見面,女人把她從頭打量到腳,對她說:「妳根本抓不住妳老公,妳就像他說的一樣,只是一個強悍的男人婆!」強悍的她當場賞了歡場女子兩巴掌,誓言絕不退讓。但無論如何,那個歡場女子的話還是徹底傷了她的心。
她已經沒有無敵的青春當武器了。為了扶持公司和教育子女,沒有時間在意外貌,在這個不過20來歲的女人面前,她的內心深處老早失去自信。本來以為,老公比她大上10歲,她拿青春來贏得婚姻是綽綽有餘。她沒想到的是,花心的男人到了50歲,迷戀的還是25歲的肉體。
仗著青春豔光、大言不慚咆哮的第三者,總會發現歲月在對自己進行以牙還牙的洗禮。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女人不那麼積極想諂媚、討好男人,但若是心儀的男人還是不想為了無謂的事就關係惡化或讓他的愛冷卻下來,男人當然有些很介意的事,或不希望女人出嘴批判的禁忌,像所有男人都不喜歡女人稍不稱心就皺眉且嘖嘖咂嘴,或不喜歡女人拿前男友或其他男人來比較而嫌這嫌那,女人無須明知故犯而揮霍兩人信賴關係!


男人對於女人多少有點夢想,女人太過現實,會讓男人幻滅、退縮;男人多少想表現自己存活或取樂能力,女人動輒批判,會讓男人沒趣或喪失自信,因此討厭女人說「你薪水很少耶!」「拜託像個男人!」或「你說點有意思的,真無聊!」


請客不是理所當然
男人也討厭女人在工作最忙時打電話來說些小事情,尤其囑咐有重要會議卻一打再打,也很討厭女人老逼問:「我跟工作,哪個比較重要?」有些談不倫戀的男人最怕女人逼問:「我算你的什麼?」「我跟你妻子誰重要?」等。
男人很在意女人被請好像很當然,或是不說謝、不禮讓長輩的高姿勢,抑或見人說人話,會懷疑她人品有問題;男人無法接受女人藉口沒搭上最後一班車就借住到別的男人家,或動輒就有觸摸男人身體的習慣,也不喜歡女人說他的朋友壞話或偷看手機簡訊、郵件等,也很怕女人一熟就很邋遢,或在他面前刮腋毛等。
男人也不愛女人說:「我為你做了這麼多,你呢?」或老哀怨地說:「沒關係,反正……」男人覺得想自我奉獻犧牲是女人的自我滿足,不要來討恩;或男人也討厭女人無法交代就哭起來或輕易說:「不行就分手算了。」當然男人介意的事,女人也同樣介意,男人不能只是片面要求女人,而自己卻為所欲為!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21歲時,媽媽帶了一個男人回家同居。媽媽是特種行業的媽媽桑,但這次她帶回來的那個男人看起來乾乾淨淨,頗有學識的感覺。他說他在美國有房產,學歷是博士,但並沒有開公司,而是在某宗教團體裡服務。


他就像爸爸一樣疼我。專科畢業後,他常給我建議,還熱心介紹了一個我喜歡的工作,所以內心對他更崇敬。後來媽媽與他為了錢大吵,我知道媽媽常拿錢給他,他告訴我,他是做宗教事業的人,沒有收取金錢,所以經濟不穩定,但若我把賺的錢也拿來幫助他,神佛會更保佑我,讓我的人生更順遂,所以我也拿錢給他。


媽媽是蛇精會害我
但後來他們吵得不可開交,媽媽提分手還拿東西砸他,當時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個是強勢的媽媽,一個是疼愛我的叔叔。他向我訴苦,說他從事宗教事業的犧牲精神希望我能了解,還編造了一個故事。
他說之所以會和媽媽這樣的風塵女子在一起,是因為前世因果,所以要到媽媽身邊還債,而現在他的債還清了,他要帶我一起走。他告訴我,媽媽前世中的某一世是「蛇精」,若我23歲後仍和媽媽在一起,我就會被媽媽出賣,他要我和他一起離開媽媽。他假藉說要導引我進入前世,看看當時的情況,他要我放鬆,然後溫柔地抱住我,問我的感覺,是不是可以感覺「前所未有」的放鬆感,我被他引導著……很自然的我和他發生了關係。但現在回想起來,當男人要女人「放鬆」時,其實是要卸了她的心防。
發生關係後,我把他當男友看待,與媽媽的關係日益緊張,更相信他的蛇精說,最後還蹺家。媽媽為了把我奪回去,找人到他的地方大鬧,才結束這場鬧劇。只是我曾和媽媽共用一個男人達一年之久是不爭的事實。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若不是他的自信心太脆弱,要不就是他是上一段婚姻中的驚弓之鳥。「如果妳和一個殺人犯交往,妳會不會乾脆就不要繼續交往下去了?」這是他當初害怕和我承認事實的開場白,而且是在上床之後!


收入穩定身材結實
和他在網路上初接觸,只是覺得他人頗老實,網路上留言的資訊看似中肯,才繼續和他搭理起來,幾次後,終於約見面,一身結實的肌肉,令人稱羨的職業:消防員,他的收入比一般上班族好一點。其實另一半有穩定的收入,是所有女人的夢想。
去他家也是去了3、4次才決定上床,況且我也30好幾了,第一次給了喜歡的人;慢慢的,彼此開始聊到比較過去的事時,才發現他隱瞞著該死的過去。
上床後,他才問我會不會拒絕有過去的人,我傻到說:「誰沒有過去呢?」心想一個公務員─消防隊的人,最重視名聲,會有怎樣的過去呢?我才敢如此放心的回答。
但沒有想到他接著說:「我離過婚,有一個小孩,孩子歸女方……」原來他會先說殺人犯,是因為想減輕後面要說的情況的衝擊力。


龍蝦血助興拍裸照
聽完,我的腦袋轟然作響,為何要在事後才來告知呢?但是心理機制告訴我:會有前一段失敗的婚姻,不全然是一方的錯,即或他一直為自己辯解,不斷說對方的錯,我卻無法裝作沒有看見他那逐漸顯現、如毫毛般的缺點─對於感情的經營幾乎不怎麼用心,對於金錢也沒有概念,帶我去的一些名勝或是旅館幾乎都申報公帳,他假藉名義開救護車當私家車……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吸引人的標題,

歡迎 冠豪

加入 美商 GDI,

每天都有新的訪客加入經營,

寫一個吸引人的標題成了很重要的文章開頭,

能夠在這個網路大世界認識如此多的訪客,

真的是非常大的緣份呢!

加入經營的訪客也非常的有心,

建立起持續性的收入相對的需要持續性的信心、毅力,

每次加入新夥伴這些思慮就會在心中再強調一次,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像音樂般陶冶身心的事業,

歡迎 Yi Hsuan Chiang

加入 美商 GDI,

一個美好的事業充滿了喜樂如音樂般的洗滌著人心,

讓我們能在舒服熟悉的環境中進行著一生的志業,

不用在老闆的約束下工作,

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型態和沒壓力的事業,

慢慢的累積人脈、錢潮,

和志氣相投的夥伴們共同向相同的志業一同努力,

發揮幫己助人的最大力量,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與您分享一則令人感動的--真狗實事
很佩服主人耐心找到狗狗感興趣的動機,再給予鼓勵
如果它都能克服困難,那我們又有什麼困難過不去的呢?

這只狗出生於2002年的平安夜,它出生的時候只有兩條腿。當然,它不能走路 甚至他的狗媽媽也不想要他。他的第一個主人認為這只狗不能存活下來,因此想要弄死它。不過,它現在的主人,Jude Stringfellow遇見了它並想要照顧它。她下定決心培育和訓練這只小狗自 己走路。她給它取名為信仰



In the beginning, she put Faith on a surfboard to let him feel the movement.. Later she used peanut  butter on a spoon as a lure and reward for him for standing up and jumping around. Even the other dog at home encouraged him to walk. Amazingly, after only 6 months, like a miracle, Faith learned to balance on his hind legs and to jump to move forward. After further training in the snow, he could now walk like a human being.  
剛開始她把Faith放在滑板上讓它自己感覺到移動 ...後來她把花生牛油醬放在調羹上作為它站立和跳躍的誘惑和 獎賞。 甚至家裏的另外一條狗也鼓勵它行走。令人驚訝的是,短短6個月之後,如奇跡般的,Faith學會了用兩條後腿平衡並跳躍前進。通過在雪地中的進一步 培訓之後,它可以像人類一樣用兩腿走路了。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世博期間估計將接待遊客7,000萬人次,要如何解決這一大批如海嘯湧至的遊客住宿問題,上海市區及周邊的旅館早已開始備戰,但是估計每天仍欠缺4萬到6萬床位。

腦筋動得快的上海大房東、二房東們,早已經準備趁著這難得的盛會,賺一把世博財,連在此地租房工作或擁有房產的台灣人,也樂得參與,多個收入。

二房東這個名詞早不新鮮,但是在上海卻成為企業化經營的模式,倒也是一絕,往往一個社區裏,這些超級二房東一包就是幾百戶,幾個社區下來,月入百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00萬元)的也不稀奇。

至2009年年末,上海市常住人口逾1,900萬人,有登記的常駐外來人口占了27%,若是包含非長駐的流動外來人口,外來人口的總數至少也超過了60%,上海外地人總數已經遠大於本地居民。

外來人多,再加上不斷高升的房價,許多「八○後」(1980之後出生的人)也開始轉變一定要買房子的想法,房屋出租有著巨大的支撐背景。

在上海常去光顧的小館子,老闆夫妻也是外地人,問他們上海房子這麼貴,他們買房子了嗎?這一問才汗顏,不得不佩服這夫妻倆的理財觀。

他們因為經營餐館早出晚歸,在家的時間很短,而且住房的收益不如商鋪好,所以夫妻倆決定存下的錢不買新房住,而是去投資好地段的商鋪出租,然後把自己的店選在租金較低的社區人潮聚集處。

更有生意頭腦的是,就算在家時間短,還是需要有個休息的地方,夫妻倆盤算了一下,就在自己的餐館附近租了一套大房子,然後隔成六個房間,一間夫妻自己用,其餘五間就當起二房東出租。

大部分的人只會想到如何省開銷,他們居然可以把原本租房子的花費,變成另一個收入,想到家中老人常說的一句話「吃不窮,穿不窮,不會算計一世窮。」 真如暮鼓晨鐘!

夫妻兩人剛從福建過來時,只有人民幣30元,小學學歷,找不到工作,沒有路只能自己開路,現在不但小館子生意紅火,二房東收入穩定,投資的商鋪租金收益也豐盛。

都說錢有四隻腳,人追不了,要跑給它追。我看到的是勤奮,不侷限在固定思維的普通卻不凡的百姓,我沒看見錢在追他們,卻看見他們如龜兔賽跑一般地慢,卻不放棄機會,應該是說不放棄「創造」機會。他們的資源遠比大部分的你我都稀少,卻把自己手中一副壞牌打成了好牌,誰還能說理財一定要高學歷、大公司?職務之便讓我結識許多所謂財富高端人士,但都沒有這對夫妻讓我如此印象深刻。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管交辦的事項超出了原本的工作知能範圍,需要更多的額外知識補充才能完成。

因為自身的學識不足,導致每次遇到那件事,都不自主地心生恐懼,進而演變成排斥它,厭惡它,一提到它就抱怨為什麼是我來做這件事。

愈是厭惡這件事,愈是無法好好完成它,變成了一個無底深淵的輪迴夢魘。

【心得分享】

工作總是會遇到超出自己原本知能的挑戰,這時應該要調適好心態,恐懼的成因是因為不了解,它將阻礙事情的進行。

對於新工作應設法搜集大量資料,認識它、了解它,才有機會知已知彼,百戰百勝。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