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副總統2月7日出席「第25屆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典禮,他並呼籲大眾來參觀書展,一起體驗閱讀的美好。

總統府2月7日下午公布陳副總統的購書清單,包括王定國的「探路」陳芳明的「革命與詩」、鄭麗君的「青年勞動新藍圖」、等書。

陳副總統也透過臉書透露,他是個科學人,「大家可能認為科學家對文學藝術不感興趣,但其實我也寫過幾本書」,希望透過出版,將知識傳遞出去,而在工作、研究閒暇之際,「我也常讀小說跟詩集」;閱讀不但能豐沛生活,也是滋養心靈的養分,同時提供深入且完整的資訊及知識。

探路

作者 王定國
出版社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內容簡介:
小說家王定國,三十年來第一本散文抒情書
這世上只有文學能打敗我……


我經常會在他的文字中不時停頓下來,怔愣,嘆息,心神搖盪地感受和體會那些閃爍飄忽、孤冷亮眼,卻又帶著深細暖意的寒光。那是一種詩學的發現,一種對世事人心深刻的洞察和體恤。
——陳列

台灣文壇相當罕見的雙刀流。
——張瑞昌

王定國筆下的世界,是深黑林子裡埋著一座月光城堡,青黑的心子發著光。
——張瑞芬

有人問我為何還要熬夜寫作,我說我從那個虛華的世界中逃走了,眼前只剩一條蜿蜒小路可以抵達文學的森林,這裡人煙稀少,寂寞最多,卻也有著我所嚮往的自由,像一隻鳥拍拍翅膀就能飛過天空。
——王定國

四年前,只因乍聽「你不可能再寫了吧」
於是他把屬於文學的自己找回來,一路走到今天
他不只能寫,還寫得石破天驚、懾震世間
暗夜裡孤靜探路,一個人默默為文學的深哀與救贖闢出迷人祕境
4本書《那麼熱,那麼冷》、《誰在暗中眨眼睛》、《敵人的櫻花》、《戴美樂小姐的婚禮》
34篇小說,橫掃文壇12項大獎,創下前所未有的紀錄
然而,他始終是個神祕的小說家
不露面、不接受採訪,只願意舉辦一個人的簽書會
這五十篇散文無疑是最真誠的告白
命運的初始、苦澀的行走、路上對峙到跋涉歸來
一直隱晦的、不忍回顧的雨和雲
還有黃昏的彩霞、傘下的滄桑,都飄到眼前來了
彷彿還可以看到當年綠川河畔垂釣的少年
依舊靜靜的,等待掌心傳來的音訊……

 

 

作者簡介:

 

王定國

一九五五年生,彰化鹿港人,定居台中。十七歲開始寫作,曾獲全國

大專小說創作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小說獎。早期著有小說、

散文十餘部,轉戰商場後封筆多年,短期任職法院書記官,長期投身

建築,二○一一年後重返文壇。

二○一三年 小說集《那麼熱,那麼冷》,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

亞洲週刊華文十大好書、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二○一四年 小說集《誰在暗中眨眼睛》,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

亞洲週刊華文十大好書、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二○一五年 長篇小說《敵人的櫻花》,獲中國時報開卷十大好書、

亞洲週刊華文十大好書、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博客來

年度之書、誠品閱讀職人「最想賣的一本書」。

二○一五年 獲頒第二屆聯合報文學大獎。

二○一六年 小說集《戴美樂小姐的婚禮》,獲博客來2016年度選書。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