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子欣

最近常聽人說台灣瘋咖啡,賣咖啡商機無限,而咖啡廳也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開。

有天從吳興街一路走到基隆路,就看到許多新開的咖啡店,這些咖啡店的裝潢設計都不馬虎,看的出來是花了不少錢設計布置,而且許多都是非連鎖的獨立店或創始店,但是有趣的是,這些咖啡廳都很美,但卻也都很像。

在路上看到的新咖啡館,多數以咖啡色作主調、大量使用木質裝潢、點上黃光燈泡,打造同樣的亮度、吧台上照例要展示一些咖啡器材 ,最好是放上一台冰滴咖啡器來顯示專業,然後座位是木頭桌椅,連工作人員的制服也大同小異。

有時候真的很想問問這些店的老闆,為什麼咖啡館一定是咖啡色?為什麼一定要用木頭桌椅?為什麼要跟星巴克很像?

其實不用問也都知道對方心裡的答案,那就是:「咖啡廳不就都是長這樣嗎?」

有思想一點的老闆會說,我要建立的是一間「專業咖啡館」,這樣的裝潢概念才能凸顯「咖啡專業」的感覺。

但是當大家都依樣畫葫蘆的時候,當每間店都一樣的時候,你真的確定這樣的一套公式還能凸顯專業感?

如果你的店,長得很像星巴克,你覺得你真的有機會打敗星巴克?如果都跟別人一樣,怎麼跟別人競爭?

這重點並不是店裡的裝潢跟別人沒有區別的問題,而是可以看出創業者的膽識與企圖心的限制,不敢跳出框框思考。

喜歡在一個自認為安全的保溫箱裡作決定,只敢打造大眾印象當中的咖啡館,如何能夠傑出與卓越?

品牌不是長得跟別人不同,而是想得跟別人不同,因為想得跟別人不同,所以長得自然也就跟別人不一樣。

許多經營者以為自己的店名跟別人不同就叫作品牌,有的經營者認為裝潢跟別人很像沒有關係,一間店的品牌形塑靠的是店內的服務品質與文化…。

這個邏輯本身並沒有錯,但是一位在咖啡廳實體形象都不敢有所創新,只選擇跟別人類似以換取安全感的人,真的有勇氣去發明與堅持一種有創意的服務嗎?還是連服務都不敢與別人不同?

除了「以顧客為核心」的原則不可改變以外,開店的所有設計都可以改變,當對手的形象愈類似,與他們不同形成的威力也就愈強大。

巴菲特投資股票獲利的操作方法不過就是「逆向操作」,大多數人買的時候我就賣,大多數人賣的時候我就買,大多數人選擇炒短線,那我就選擇長期投資。

其實低買高賣這個原則大家都懂,但是就是沒有巴菲特那種膽識、堅持與耐性。

開店也是一樣,如果處處害怕跟大多數人不同,那開出來的也就必然是一間平庸的店。

以現在咖啡廳暴增的速度,不久之後必然也會有大量的店遭到淘汰,而因為跟對手太類似而無法積累消費文化與習慣的店,必然首當其衝。

如果你已經錯過了安麗.美樂家.Nuskin.vemma.美安.賀.寶.芙.綠加利.優莎納科士威葡眾等事業!
.
你千萬別再錯過無風險的創業商機~
OG咖啡-ATT鑽石團隊
直銷事業!!

加盟創業兼差兼職最佳選擇>>>OG咖啡網路創業
OG咖啡網路創業最佳選擇>>>>>ATT鑽石團隊 

(⊙ˍ⊙)人人當老闆,大家一起來OG咖啡-ATT鑽石團隊♥♥♥♥

 

 

OG咖啡將榮獲歐盟、日本、美國、猶太食品有機認證的天然靈芝與咖啡融合一起,在享受咖啡美味的同時,還能獲得靈芝的健康。

結合雙軌互助與矩陣公平的制度優勢,在2013年更成為全球發放出獎金最多的直銷公司!

☆☆☆☆☆☆☆☆☆☆☆☆☆☆☆☆☆☆☆☆☆☆☆☆☆☆☆☆☆☆

【只有改變 才有未來】

(。◕‿◕。)咖啡王子蔡大哥邀請你喝咖啡談夢想

請朋友喝咖啡、辦咖啡品嚐會,然後找到至少2位朋友,也跟您一起做同樣的事!

沒有塗塗抹抹、也不必講療效,更不用做實驗,這就是OG會員們每天在作的工作!

只有簡單、才容易複製!能複製、組織才能快速倍增!

大家一起來:將這杯涵蓋『健康』與『財富』的咖啡,分享給您的親友!

It's Easy、It's Simple、It's Coffee!

很簡單、很容易、因為是咖啡!

☆☆☆☆☆☆☆☆☆☆☆☆☆☆☆☆☆☆☆☆☆☆☆☆☆☆☆☆☆☆
想成為直銷界明日之星嗎? OG咖啡-ATT鑽石團隊咖啡王子蔡大哥幫你圓夢!

劍已磨好準備發威,你的世界你來掌握

OG咖啡咖啡王子蔡大哥個人官網入口網站:
http://tsaiyingchun.myorganogold.com/tw-zh/

(⊙ˍ⊙)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OG咖啡-ATT鑽石團隊網路創業計畫.

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 

Line: tsaiyingjiun
WeChat: tsaiyingjiun
QQ: 860045259
skpye: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手機: 0910-999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