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青龍

眼看他咖啡快喝完了,天色也從剛才的昏暗轉為全然的黑夜,似乎仍捨不得走,大概是在異鄉難得遇到一位可以談話的朋友吧!

隨著夏日逝去,白晝似乎愈來愈短,每天在赤崁樓擺攤,察覺到夕陽西落一天比一天早。還不到六點半,黃昏的黑暗已逐漸覆滿天際,看看天色已晚,我開始動手收攤。這時一位帶著單眼相機的年輕人走向我的腳踏車,顯然引起他滿大的興趣,他很客氣地說:「老闆,我可以拍你的腳踏車和招牌嗎?」「當然可以,請隨便拍。」我很高興地回答他。

遇到能談話的朋友

他拍了幾張照片後,注意到我正要收攤,趕緊說:「我還可以買杯咖啡嗎?」雖然瓦斯爐已經熄火了,但熱水壺裡還有些熱水,應該可以再泡一杯,所以我就回答他:「當然可以啊,您要喝哪一種咖啡?」經介紹後他點耶加雪夫,嗯!不同於一般人的選擇,應該是一位喝咖啡的行家。

果然幾句談話後,他說他在台北時常到各咖啡館喝咖啡,到台南來一個暑假,也走訪了不少家台南市有名的精品咖啡店。我把泡好的耶加雪夫遞給他時,還頗期待聽一聽他對這杯咖啡的評語。

「還不錯,不過耶加雪夫的酸味似乎有些磨掉了,是不是烘得太過了?」他客氣地評論。「果然是行家,這批耶加雪夫我的確烘得稍深,已經接近二爆了,所以酸味就沒有那麼明顯。」我更客氣地回答。「不過還是很好喝,它的甘甜與喉韻也都還在,果酸香氣也有保留,很好喝。」他也不吝於讚美,真是一位好人。

眼看他咖啡快喝完了,天色也從剛才的昏暗轉為全然的黑夜,似乎仍捨不得走,大概是在異鄉難得遇到一位可以談話的朋友吧!

打開露營燈,細看這位年輕人,戴著釣魚帽、黑框眼鏡,皮膚曬得有些黑,引起我注意的是他穿著台南「老屋欣力」的工作背心。那是一個專為台南市老屋規畫設計,希望為老房子注入新生命的民間團體。於是我就問起「老屋欣力」的事,他告訴我,他是台大經濟系的學生,不過並不喜歡經濟而比較喜歡建築和攝影,眼看著大四了仍不能畢業,心情有些低落,這個暑假到台南加入「老屋欣力」團體當志工,希望能學到一些更實務的經驗。

要放在對的位置上

聽著他侃侃而談未來的理想與當前困境,我馬上了解到,眼前是一位聰明有主見、仍在摸索人生道路的年輕學子。於是我試著用平淡而堅定的口吻,分享我這些年來,摸索人生過程所累積的一點心得:「每當我們看到那些被媒體專訪的成功人物時,可能會心生羨慕,繼而想跟隨他們的步伐,但我們是否應該想,他(她)們的成功,我也能以相同的方式追求嗎?」

「當然不是,每個人天生資質不同,投入努力的方向不同,就會有不同的人生道路。再說所謂的『成功』是指社會價值觀的升官發財,或功成名就嗎?那些被媒體專訪的人物,難道當初下定決心投入畢生心血時,想的是成功後如何被專訪嗎?事實上不過就是找到人生方向,加以追尋而已。如同古希臘的德爾菲神廟,碑文刻著兩句話,一句是『認識自己』,另一句是『節制』。前者是自覺,後者是功夫。所以做一個成功的人,不必跟隨前人的腳步,而應該把自己放在對的位置上,才能尋找適合自己去發揮的能力,發光發熱。」

在這黑夜來臨的昏暗燈光下,娓娓道來的一席話,希望能讓面前這位年輕人了解生命的競賽,不是跟別人,而是跟自己,然後自己才能成為自己、自己才能成就自己,讓自己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如果你已經錯過了安麗.美樂家.Nuskin.vemma.美安.賀.寶.芙.綠加利.優莎納科士威葡眾等事業!
.
你千萬別再錯過無風險的創業商機~
OG咖啡-ATT鑽石團隊
直銷事業!!

加盟創業兼差兼職最佳選擇>>>OG咖啡網路創業
OG咖啡網路創業最佳選擇>>>>>ATT鑽石團隊 

(⊙ˍ⊙)人人當老闆,大家一起來OG咖啡-ATT鑽石團隊♥♥♥♥

 

 

OG咖啡將榮獲歐盟、日本、美國、猶太食品有機認證的天然靈芝與咖啡融合一起,在享受咖啡美味的同時,還能獲得靈芝的健康。

結合雙軌互助與矩陣公平的制度優勢,在2013年更成為全球發放出獎金最多的直銷公司!

☆☆☆☆☆☆☆☆☆☆☆☆☆☆☆☆☆☆☆☆☆☆☆☆☆☆☆☆☆☆

【只有改變 才有未來】

(。◕‿◕。)咖啡王子蔡大哥邀請你喝咖啡談夢想

請朋友喝咖啡、辦咖啡品嚐會,然後找到至少2位朋友,也跟您一起做同樣的事!

沒有塗塗抹抹、也不必講療效,更不用做實驗,這就是OG會員們每天在作的工作!

只有簡單、才容易複製!能複製、組織才能快速倍增!

大家一起來:將這杯涵蓋『健康』與『財富』的咖啡,分享給您的親友!

It's Easy、It's Simple、It's Coffee!

很簡單、很容易、因為是咖啡!

☆☆☆☆☆☆☆☆☆☆☆☆☆☆☆☆☆☆☆☆☆☆☆☆☆☆☆☆☆☆
想成為直銷界明日之星嗎? OG咖啡-ATT鑽石團隊咖啡王子蔡大哥幫你圓夢!

劍已磨好準備發威,你的世界你來掌握

OG咖啡咖啡王子蔡大哥個人官網入口網站:
http://tsaiyingchun.myorganogold.com/tw-zh/

(⊙ˍ⊙)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OG咖啡-ATT鑽石團隊網路創業計畫.

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 

Line: tsaiyingjiun
WeChat: tsaiyingjiun
QQ: 860045259
skpye: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手機: 0910-9995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