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人都有優缺點。有的人眼中看見的盡是別人的優點,因此讚美。有的人眼中看見的盡是別人的缺點,因此抱怨或指責。前者的人際關係如魚得水,人人喜歡接近;後者惹人生厭,人人避之唯恐不及。

    只看見缺點,令人沮喪挫折,要改正更難,因為就是不擅長,所以漸成缺點。看見優點比找出缺點更具有積極意義,使人產生戰鬥力與活力。根據統計,人花在改正缺點的力氣比其發揮優點的力氣要大得多,卻效果不彰。
    如果你專注看到他的優點,讚美他,他會做得比你想像得更好。相反的,如果你只看到他的缺點,指責他,他則會挫折感加深,不知所措。因為人總是喜歡被讚揚、被欣賞。自尊與自信會激勵他更努力,以不辜負你的期待。但把精力放在改正缺點上,則令人事倍功半。如果是人才,倒不如把他放在可以發揮所長的地方,而不是放在一個容易凸顯他缺點的地方,人後督導他改正缺點,這樣他對公司的貢獻絕對大於後者。
    我有一前任員工,幽默有教養,總是笑臉迎人,人際關係良好,是個天生的外交官人才,有他的場合歡樂無比。可是在工作上他總是少一根筋,打字慢、記憶力不好、不積極、凡事好像無所謂,可是奇怪的是客戶都喜歡他。
    他的主管跟我抱怨已經講過他好幾次了,但是他還是改不過來。主管愈來愈挫折,當事人好像也愈來愈不快樂。我跟主管說:你再繼續看他的缺點,有一天他會被你逼走,如果你希望他發揮戰力,就看他優點。主管後來想通了,調整他的職務,讓他好好專心照顧幾個大客戶,後勤的打字、報表工作由助理處理,於是這位同事表現愈來愈優,後來升為主管之後,責任心使然,原本動作慢、不積極的毛病都不見了。
    我的意思並不是要求人不要改正缺點,而是要暫時忽略他的缺點,先看他有什麼優點,然後好好引導他發揮優點。通常人會因為別人的正面期待而變好,當他的優點被看見了,他自然不願辜負期望,而產生動能,自動向上提升,缺點自然也會被他自己唾棄並改進。
    自己發願改進的力量遠比被逼著改正的力量要大太多了,相信你我都有此經驗。

 

你GDI了沒?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一步一腳印,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網路創業的唯一選擇 ===》》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上線時間8:00-24:00)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即時通 :
tsaiyingjiun@yahoo.com.tw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0910-999564

GDI .WS 在家工作網路創業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網路賺錢在家創業網路開店用部落格賺錢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致富夢想百萬年薪找工作幸運好工作網域名稱

中文網址:

在家工作.ws

在家創業.ws

網路創業.ws

呆呆向錢衝團隊.ws

咖啡王子蔡大哥.ws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