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勞保比較好,還是參加國民年金比較好

1. 有工作的人依規定應強制參加勞保,沒有工作或勞保的人,才需要參加國民年金,不能任意選擇。

2. 勞保比國民年金還多生育、傷病、輕度和中度殘障、家屬死亡等給付,還有職業災害的保障,這些給付項目國民年金都沒有。

3. 而且勞保有投保薪資高低的差異,最高可以保到4萬多,而國民年金因為是給沒有工作或勞保的人的保險,所以只能提供最基礎的保障,投保金額只有17,280元,相對的給付金額一定比較低。

* 勞工在有工作期間應該參加勞保,有勞保的期間就不能重複參加國民年金;但是如果勞保中斷,例如尋職待業期間,會主動被納入國民年金,等到再加入勞保後國民年金會再主動退保。所以有工作就參加勞保累計勞保年資;沒有勞保的期間則參加國民年金累計國保年資,等到老年退休時,兩種年資都可以分別請領給付。

關於勞保年金

1. 年滿60歲,保險年資滿15年者。

2. 或擔任具有危險、堅強體力等特殊性質的工作滿15年,年滿55歲並退保者。

關於國民年金

1. 國民年金是給滿25歲、未滿65歲,沒有參加公教保、軍保、農保和勞保的國民參加的新制度。

2. 參加國民年金後,繳費繳到65歲,65歲開始每個月可以領取老年年金給付,領到死亡當月為止。

勞保年金之展延年金

* 規劃中的勞保年金有展延年金,符合勞保年金請領條件者,每延後1年請領可以增給4%,延後2年請領增給8%,最多增給到20%。國民年金一律於65歲請領,並無展延年金。

以上資料皆可由勞保局網站獲取 http://www.bli.gov.tw/

 

各位朋友,請照顧好自己,活越久領越多,但換個角度想,好好為自己的事業打拼,年金這點錢根本不夠看,跟它拼了。

 

你GDI了沒?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一步一腳印,呆呆向錢衝,網路圓美夢♡

網路創業的唯一選擇 ===》》 

DVD中文影音說明: http://www.stock168.ws/

DVD英文影音說明: http://website.ws/tsaiyingjiun

 

咖啡王子蔡大哥熱線(上線時間8:00-24:00)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即時通 :
tsaiyingjiun@yahoo.com.tw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0910-999564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 網路賺錢 ∣ 在家創業 ∣ 網路開店 ∣ 用部落格賺錢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 致富 ∣ 夢想  ∣ 百萬年薪 ∣ 找工作 ∣ 幸運好工作 ∣ 網域名稱 

中文網址:

在家工作.ws

在家創業.ws

網路創業.ws

呆呆向錢衝團隊.ws

咖啡王子蔡大哥.ws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arrow
arrow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