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昨天帶頭上衝,漲幅高達3.62%,外資大幅青睞大型金控股,大買中信金、兆豐金、元大金、新光金等6大金控,買超張數都超過1萬張。

昨天因為傳出有阿拉伯資金有意買台灣的中小型銀行,股價偏低的小型金融股,包括萬泰、大眾銀等都在盤中拉漲停,但外資反手大賣小型銀行股,外資昨天一口氣出清大眾銀9,200多張。

金融股買盤昨天火力全開,外資大買中信金、兆豐金、元大金、國泰金、開發金及新光金6家金控,對各家的買超張數也都超過1萬張,除新光金外,其他5大金控股價單日漲幅都有半根停板。

公股銀行中的彰銀也是近期買家熱愛標的,瑞信證券最新報告調升彰銀目標價,彰銀昨天成交量放大到11萬6千多張,股價漲幅5.33%,是昨天成交量第一大個股。

有「賣相」的中小型銀行股,包括大眾、萬泰、安泰銀,昨天都漲停,股價也都創下波段新高;今天將舉行法說會的京城銀,近期股價更是一路狂飆,昨天再度拉漲停。

萬泰銀行新任總經理張立荃說,萬泰目前最優先就是先強化財務體質,萬泰銀行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私募,由於每股是折價6元發行,總金額為60億元。

萬泰預計明年可打平虧損,在後年可望出現獲利,屆時每股淨值就可回到10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