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8月交易首日利多匯集、拉出長紅,一舉將台股指數拱上7,900點。法人表示,從台股擴量類股呈現良性輪漲、陸股觸底反彈,以及短中期技術線型已扭轉成多頭排列等三大多頭訊號研判,年底五都選舉行情似乎已提前展開。

第二季末有不少法人喊出「七上八下」,這個說法包括雙重意義,一是指7月台股會上、8月會下;以及投資人宜在台股7,000點時上車、8,000點下車,但昨天是8月第一天交易,台股拉出長紅。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昨天表示,台股比想像中還強,5日、10日、20日均線價量都已出現多頭排列,年底五都選舉行情似已提前啟動,目前短中期扭轉成多頭,接下來就等季線突破半年線,8月有機會上叩8,190點。

萬寶投顧顧問朱成志對台股行情也相當樂觀,他指出,美元近期走弱,歐元開始轉強,歐股出現彈升,目前看來,台股趨勢仍是往上,但因已來到8,395到8,190點下降趨線,再加上指數逼近8,000點,難免出現震盪。

台股昨天大漲151點,站上7,900點之上,創近三個月來收盤新高,成交值也擴增至1,418億元。朱成志表示,台股昨天出現1,400億元的換手量,價量表現合理,未來除非盤勢一下子太激情,例如成交值擴大至1,800-2,000億元,出現爆量下殺,屆時投資人就要有風險意識。胡立陽表示,隨著大盤指數來到7,900點之上,對行情開始持相對保守看法。他提醒,台股已來到相對高檔位置,不要完全否認行情會再往上,但建議要嚴控資金部位,現在大舉進場是大忌,只能小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