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在中國大陸釋出「撤飛彈」訊息、阿拉伯王室看中小型銀行、裕隆可望登陸等利多激勵,外資法人大舉回補,加權指數大漲151點,以7911點收市,成交值達1422億元,創下近3個月最大量。

法人表示,後續只要量價配合,台股指數很快就會衝破8000點大關邁進。

外資在連續2個月大買台股1400億元後,昨天時序進入8月第1個交易日,由於台股氣氛好轉,亞股也紛紛上揚。

外資昨天買超台股金額快速放大至167.29億元;國內法人也跟進回補,其中投信買超2.56億元、自營商買超22.0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191.85億元。


由於兩岸關係再傳好轉,加上國際盤持續好轉,昨天台股買盤火力全開,其中又以與兩岸相關或受惠ECFA類股表現相對搶眼,汽車類股漲幅居冠,達4.39%;其次包括金融保險、其他電子等類股的漲幅都在3%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台股在5、6月陷入盤整,7月來逐漸增溫,外資暨三大法人買超力道也明顯增溫。根據統計,法人動向從5月、6月的賣超,逐漸轉為7月買超逾700億元,成為台股下檔強勁的支撐。昨天三大法人買超近200億元,更有利台股後市。

兩岸利多題材再度發酵,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諶言表示,台灣長線景氣趨勢向上,企業獲利持續成長,加上區域貿易整合,深化兩岸經貿關係,台灣產業將深具發展潛力和投資利基,預期兩岸資金連結所引發的後續效應有機會為台股帶來更多驚喜,不排除台股未來仍有機會上演驚驚漲的行情走勢。

不過,兆豐國際投顧也提醒,國際股市反彈逢壓後已開始震盪,預料台股短線將反覆回測支撐,且電子7月營收預估小幅衰退,上檔技術面8000點壓力沉重,提醒投資人本周仍英提防短線見高點後,盤勢漲多震盪、甚至拉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