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導演的「唐山大地震」正在中國大陸熱映,預估票房將要衝高到人民幣5億元的史上最高票房的電影,作為華誼兄弟電影集團第4大股東江南春看過片子之後,最大的感受是電影裡的置入性行銷,非常自然地與電影融合,一點都不尷尬。江南春認為這就是廣告的新趨勢,廣告將會更像是電影動畫,也將像電視劇般有劇情。

 分眾傳媒已和10家電影公司合作,也和部份的電視劇合作,希望能夠達到廣告娛樂化、廣告內容化的2大方向,也就是台灣廣告業所說的具有「故事性」的廣告,江南春認為越不像廣告的廣告更能打動人心,也更具有殺傷力,更能讓消費者記住廣告。

 江南春細述著最近很受到歡迎的廣告,包括化妝保養品廠商請牛爾談保養的方法,將廣告以教育消費者的方式出現,結果大受歡迎。還有直銷業的保健食品廣告,是採取知識性的健康教育的方式,讓廣告本身看起來並不像廣告。還有現在很流行的將活動與品牌結合在一起,剪接部分活動的內容,然後再搭配尚品牌,成為一則短短的廣告,更有吸引力。

 中文系畢業的江南春過去在大學時,常常都寫一篇小詩,成為創業家之後,他忙著寫廣告腳本,現在他擁有7,000名員工,已沒有閒情逸致寫詩了,但他希望在40歲時寫劇本,將來能夠拍一部武打電影,一圓他內心浪漫的詩人夢想,以及他對於影像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