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回不回驚驚漲,今將挑戰8,000點整數關卡,值此高檔之際,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建議,投資人應該要有風險意識了,以下為專訪紀要:

 問:台股有再續航實力嗎?

 答:除非金融股有機會續強,台股才有續航能力,因盤面上自上周五開始,台股就因金融股轉強撐盤,所以上周五台股該回又沒回,昨日金融股又續攻,成主攻部隊,若金融股停滯下來或拉回的話,台股就不易持續往上攻堅。若金融股續強,台股就有機會收復8,000點整數大關,但逢高還是要具有風險意識。

 問:目前影響多空變數有哪些?

 答:一為國際股市多空變數;二為國內政策方向,目前政策方向是偏多,但何時會改變尚不得而知;三為有些法說會已陸公布半年報,且對第3季看法有旺季不旺的疑慮;四為8月初公佈7月營收狀況,優劣表現會牽動個股、相關族群及台股表現。

 更值得觀察為,8月中旬後出爐的上市櫃公司半年報應是屬後段班者,恐將拖累台股表現。

 問:建議目前如何操作?

 答:金融股以外的持股建議宜保守看待,金融股除了有阿拉伯王室要來台買二線金融股短線題材外,主因長線來說,金融股基本面已在做長線改變,除央行升息,利差轉佳外,金融股是ECFA簽訂最大受惠族群,金融股因兩岸經貿合作擴大商機,將讓金融股長線看好,且金融股可跨到大陸分食龐大的中國市場商機,因此除金融股,沒有看好其他的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