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棻談了兩年戀愛,就已經和右楷論及婚嫁。但是,認真挑選婚期的時候,右楷的態度卻很遲疑,讓郁棻不免懷疑,他是否還有別的顧慮。

對於抓姦來說,臉書還真是滿有用的工具。只要透過朋友的朋友,層層追查下去,很容易發現人際關係的來龍去脈,更何況是大膽偷情蛛絲馬跡了。郁棻就這樣簡簡單單地查清楚,右楷不安於室劈腿妙妙的證據。妙妙是右楷高中同學。在青春洋溢的年代,兩人還有過一段曖昧。畢業之後各奔前程。一年前在咖啡館重逢,開始暗通款曲。事情查到這裡,郁棻決定取消婚約。
問身家不如問真心

婚前徵信調查,越來越普遍。從前,只有豪門貴族,才會用有這種手續,調查結婚的對象是否家世清白。隨著通訊工具越來越發達,婚前徵信調查,也可以自己DIY。可是,就算身家調查的工具、方法越來越簡單,卻從來就不是幸福的保障。
這段感情,是不是真愛?眼前這個人,值不值得信賴?你的心,自然會回應你的所見。願意託付,就心甘情願;不願託付,就高抬貴手。青春有限,別浪費在猜疑裡。
誰沒有過去呢?重要的是他的現在以及彼此的未來。關於對方會不會劈腿,保持適度的警覺或許是必要的,可以用來砥礪自己不要對愛鬆懈。但是沒必要疑神疑鬼,把雙方搞得緊張兮兮。
如果有這種心中持續有很不踏實的感覺,就把事情談清楚;萬一談過了以後,還是無法改善;不如先把這段感情擱著,不要勉強自己繼續投入。問題可能在他、也可能在你。找出真相之前,尚未有定論;但可以確定的是:兩人不適合在一起。否則,不會這麼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