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鴛鴦 難敵結髮情
 阿聰是我的頂頭上司,文質彬彬有些許憂鬱,是那種讀書人特有的懷才不遇的氣質,儘管自己的條件不差也有一個工作穩定的男朋友,身邊還有好幾個男同事積極追求,但我就是覺得生活裡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職場不倫太過招搖

那時我是全公司唯一從台北南下的女生,公司的同事都對我很好,阿聰也不例外。他的文筆很好,我也喜歡看書,因此兩人常常分享讀書心得,由於都是隻身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彼此又喜又憐之下,很快地墜入愛河,但我並不知道他已婚,直到有一天他的夫人來公司查勤,我才知道自己介入了別人的婚姻,但想回頭已經來不及了。
熱戀時,我們常徹夜狂歡,直到上班前才各自回到宿舍,因為鄉下地方交通不便,我又不會騎車或開車,後來乾脆不避諱地就在他的宿舍過夜,不知是被愛情沖昏了頭還是貪圖肉體享受,禮義廉恥全被拋腦後。大概是太招搖了,公司要我離職,但阿聰力阻,表明他要和我同進退,當時他的部門的確需要像他那樣的專業人才,公司勉強同意讓我留下來,但調到台北分處。回台北那天,他還特地送行。
這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感情,並沒有因為我調回台北而打住。男朋友曾經求婚,卻被我拒絕。阿聰與他太太是大學同學,畢業沒多久就結婚了,婚後曾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原來是神仙眷侶,但幸福的生活從第一個智障兒出生後就變調了。她的情緒時常失控被迫離職。離職後她一天到晚懷疑他有外遇吵吵鬧鬧,阿聰因為想圖個耳根清淨,所以選擇到南部工作,我則是想結束一段感情才南下覓職,沒想到兩個來自台北的異鄉人竟然意外擦出火花。
元配跟蹤大打出手

有天晚上,我和他走在一條僻靜的巷弄裡,他老婆不知道已經跟在我們後面走了多久,兩個女人說不到兩句話就發生激烈肢體衝突,從沒有和人起過爭執,身材又瘦小的我哪是人家的對手,沒兩下子,我就披頭散髮,妝花了,衣服也破了,狼狽落荒而逃。
後來約他到咖啡廳好好談談,誰知道他老婆一看到我們講話就失去理智,突然從她的背包裡拿出不明物往我臉上一劃,在場的人都嚇壞了,混亂中不知道是誰叫了救護車把受傷的我送醫。離開醫院後我沒有回家,擔心再遇害而去找旅館住,屋漏偏逢連夜雨,旅館櫃檯看一個女性落單又受傷,怕發生事情,都回答沒有空房,就這樣我一個人在台北街頭晃了兩小時,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小旅舍,床頭的電話卻每隔一個小時就響一次,整晚都沒能好好休息,隔天又被通知到警察局製作筆錄,那是我頭一遭進警察局。
情郎選擇捍衛老婆

在這齣預謀傷害的戲碼裡,他選擇捍衛老婆,堅持說他老婆精神耗弱沒有思考能力,而且沒有拿刀子不是蓄意傷害,要求我給他的一個情面別提告,他們會負擔全部的醫療費用。我身心俱疲,只淡淡地回答就當是還上輩子欠的債不再追究,這段不該發生的戀情也就劃下句點。
在這場愛情的遊戲裡我雖然是最大的輸家,但也體認到一個事實:露水鴛鴦終究敵不過結髮情,夫妻之間的情感不是嘴巴上說不要就真的能放下的,男人想搞婚外情時藉口有千百個,想回家時理由只有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