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腦應用展8月5日登場,今年主題是「Touch雲端,3D 新視界」,至今參展家數破210家,使用1350個攤位,創下六年來最多。外貿協會預估期間將吸引超過60萬人次參觀,為下半年3C市場的重要風向球。緊接而來的返校電子出貨潮接棒,還有中國十一長假也會提早開始出貨,電子股未來有望重回盤面主流,雲端及3D正夯,相關概念股上周股價已先反映。

國內消費市場傳出已見復甦跡象,即將登場的年度電子業盛事-台北電腦應用展展期為8月5日至8月9日,共5天,銷售狀況成為市場觀察的重要指標,同時也是年底返校潮與感恩耶誕旺季前的人氣測試風象球。今年展覽以「Touch雲端3D新視界」為主題,代表雲端運算及3D技術將是未來產業發展主流方向,今年共有13家參展廠商獲評選展出,其餘包括平板電腦、電子書、高階智慧手機等亦是展覽重心。

行政院4月通過「雲端運算產業發展方案」,計畫在5年內投資240億元經費,目標應用體驗1000萬人次,在104年達到兆元產值,預告全球熱烈喧騰的雲端概念在國內成形。雲端運算除最基本的伺服器代工如英業達(2356)、廣達(2382 )、緯創(3231)和神達(2315)及網路服務業者資通(2471)、網家等受惠,鴻海(2317)也表明要從雲端淘金;華碩(2357)、宏達電(2498)等也有相關應用產品,搶抱商機。

另一強勢主流為3D概念,近來電子展頻主打3D視訊應用,為眼球帶來新體驗,帶動3D電視、3D遊戲、網路電視、攝影機等需求成長。介面光電(3584)蜜月大漲,董事長葉裕洲指出,3D整合新產品最快可在第4季完成,卓韋(3629)、洋華(3622)等觸控族群同步走強。3D電視因友達(2409)旗下達信擁有偏光板生產可直接受惠受關注,其他如光學零件亞光(3019)、藍光3D儲存讀取股錸德(2349)、中環(2323),微投影的揚明光(3504)、麗臺(2465)等,及自製軟體的訊連、代理軟體的上奇等都是市場關注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