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退伍後,在南部一家半導體公司任職品管工程師,工作內容包括取樣分析,常要麻煩生產線的女組長,幫我留取產品樣本,因此對於這個臉蛋清秀的鄰家女孩,漸漸產生好奇心。有次聊天,她主動提起大我7歲,已經結婚還是一個3歲小孩的媽,當時的我才25歲還單身,非常驚訝,因為真的看不出來她32歲了。


心疼婚變想保護她
我們說話很投機,越來越熟後,下班後偶爾也會約她吃飯看電影。一次晚餐,她突然跟我吐露,她其實已經離婚了,因為前夫外遇深深傷害了她,目前小孩的監護權歸前夫,而她就獨自一人賺錢生活,休假時再回前夫家看小孩。我聽完之後,對她的遭遇好心疼,突然很想好好的保護她、呵護她,不想讓她再受到別的男人的傷害。
往後在工作或私下約她出來的日子裡,我對她的心情起了微妙變化,我知道自己喜歡上她了,卻不曉得該怎樣表達,怕她會介意我小她7歲,怕她覺得我不夠成熟……但種種顧慮及害怕終究抵不過愛意的躁動。
那天晚餐後,我帶她去海邊吹吹海風,喝著咖啡坐在堤岸,氣氛輕鬆,我卻很緊張,「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想對妳說……」講出這句話時,我內心狂跳,但仍一鼓作氣的向她傾訴我心裡滿滿的愛慕。她不說話,靜靜的聽完我的表白後,美麗的臉龐慢慢流下淚來,我不捨的伸手為她拭去臉上的眼淚,激動的緊緊擁她入懷,告訴她我不想再放開她了……那一夜,我們互訴心中情,感動的擁有對方,成了男女朋友。
和她在一起,日子很甜蜜,甜蜜到我想帶她回家見父母,順道吃頓晚飯。她起初有些抗拒遲疑,我猜到她心裡的顧慮,跟她說不要想太多,畢竟只是見見我父母跟吃頓晚餐。她拗不過我,於是我就滿心歡喜的帶她回家。


帶女友回家見父母
餐桌上父母親、老妹、我跟她5人吃飯,邊吃晚飯邊與她聊天,我也知道父母親想了解兒子的交往對象的家庭背景,但不少問題令她這頓晚飯坐如針氈。晚餐後送她回家的路上,她不安的問我,我父母對她的感覺及印象如何?我直覺父母對她的印象應該不錯,要她別想太多,但她的臉上卻浮出一絲絲的憂愁及苦惱。
回家後,父母立即將我叫去問話,他們句句的關心與要求讓我無法招架。爸媽不希望我再交往下去,希望我能斬斷這段情,理由是覺得我們年紀相差太多,況且女生還結過婚及生過小孩,「難道你都不會煩惱她的前夫回頭找她復合嗎?」他們的話句句刺進我的心,道出我曾經有過的顧慮,雖然爸媽最後的結論還是尊重我的決定,但爾後我卻開始思索與她的未來。


吐訴疑慮取得諒解
後來我約她出來走走,將父母說的話一五一十的向她說,她聽完後也很有感觸,輕輕柔柔的抱住我說:「我們一開始在一起就是個錯誤,你還年輕,不該浪費時間在我的身上,還有更多更適合你的女孩等你去認識,你要聽從你父母給你的建議……」就這樣,她主動提出停止交往,而從那天起,我們就不曾再聯絡對方。
事隔多年,這個關於愛的遺憾,這個特別的她,如今,仍深藏在我內心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