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月線收中長紅,重新彈回12月均線(年線)之上,月成交量放大至2.27兆元,月K線呈價量齊揚榮面,月RSI守住50略交叉向上,9月K開始止跌向上,KD值也都在50之上,由於月指標都在50之上,表示8,395高點拉回的中長期調整呈現強勢整理型態,但指數已逼近8,395點連結8,190點的下降趨勢線壓力,多方能否帶量有效向上突破,是大盤能否在第三季至第四季間重啟中長多行情的關鍵,8月及9月的走勢強弱,則攸關中長期走勢發展。

指數重返年線之上、年線上揚助漲、9月KD值轉折向上等,是確認大盤進入中長多行情的訊號,上月指數又站回12月均線上,12月均線在8月至11月間將扣抵6,825點至7,582點間指數區,可望維持緩升趨勢,接下來就要觀察9月KD值能否交叉向上了,推估8月需收在8,115點以上,大盤9月KD值才能在向下修正半年後再度交叉向上,8月如未能向上,最慢9月收上7,900點至8,000點間,也會向上,配合年線仍上揚助漲,中長期趨勢就可望再轉多。

也就是說,大盤要帶量有效突破8,395點連結8,190點的下降趨勢線壓力,才能扭轉中長期趨勢,7月月成交量已放大至2.27兆元,動能漸有加溫現象,不過今年指數在7,842點頸線至8,395高點間的月成交量大約在2.6兆元至3兆元,意謂要挑戰7,842點頸線以上壓力區,月成交量需進一步穩定放大,且從過去經驗來看,通常當月成交量大於12月均量時,多方攻勢才會強勁,目前12月均量在2.34兆元附近,多頭仍需震盪補量,才能蓄勢上攻。

月線前周向上突破季線,上周又向上突破年線及半年線,半年線開始扣抵低指數轉為緩升,季線即將扣抵低指數轉為緩升趨勢,中期及中長期均線都轉為上揚趨勢,具有中線和中長線保護短線效果。如大盤8月或9月如能以2.5至3兆元成交量突破8,000點壓力,則目前在糾集在7,500點至7,650點間的月線、季線、半年線和年線,也有機會轉為多頭排列助漲格局,更有利中長多趨勢發展。

大盤上周震盪收小黑,短線攻勢減弱,應是進入高檔套牢區的震盪現象,由於美股回穩、陸股的9周KD值轉強脫離低檔弱勢區、外資轉為買超、大盤9周KD值持續向上攀升及12周RSI守穩在50以上呈現中多強勢,中期反彈的時間可望拉長,預估短期高檔箱型震盪區間上移至7,650點至7,850點間,短中期均量需放大至1,200億元上下,才有利上攻7,842點頸線以上壓力區,建議操作可在震盪拉回量縮守穩月線時擇優介入,如先反彈至7,842點以上套牢區,量能不足則減碼因應。由於類股輪漲格局不變,可待強勢股拉回量縮守住支撐承接,或以守株待兔方式買進漲幅少的業績股等待補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