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有第2季GDP成長率下滑的利空衝擊,華爾街股市上周五在消費者信心指數與芝加哥ISM景氣指數雙雙優於市場預期與企業財報大致亮麗的支撐下,力守不失,而且3大指數月線漲幅都達約7%之譜,創1年來單月最大漲幅。本周仍有許多企業將陸續揭曉財報,不過觀盤重點將是美7月就業市場報告。

 美上周五公布第2季GDP初估年率成長2.4%,不如經濟學家預估的2.5%,近期已露疲態的華爾街股市跳空開低,不過由於第1季成長年率也從2.7%大幅上修至3.7%,加上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與芝加哥ISM製造業活動指數雙雙報喜,吸引低接買盤進場,大盤止跌回穩,終場時盤中大跌逾1%的標普5百與那斯達克指數雙雙收紅,道瓊工業指數也僅小跌1.22點。

 美股月線並強勢收長紅,得利於企業財報亮麗與歐債危機明顯降溫,道指與標指單月分別飆漲7.1%與6.9%,同創去年7月以來單月最大漲幅,那指單月亦推進達6.9%。

 據彭博社彙整的資料,截至上周五為止,標普5百已公布財報的企業中,獲利表現高於市場預期的比率逾77%,分析師並預測今年美國企業全年獲利成長率估達35%,為1988年以來最大增幅,自2001年的經濟衰退以來,美企業獲利年增率從未超過20%。

 美財報季本周將進入最後一波高峰,標普5百有110家企業將揭曉財報,惟重量級的公司並不多,只有寶僑、萬事達卡國際與輝瑞製藥等指標企業將公布業績,因此觀盤重點將逐漸轉回經濟指標。

 本周即將出爐的經濟指標計有7月ISM製造業景氣指數、6月個人所得與支出、7月汽車銷售與7月就業市場報告,其中又以本周五公布的就業市場報告最為關鍵,目前市場分析師預估美非農業就業人口繼前月減少12.5萬人後,7月份可能再減6萬人,失業率並由9.5%上揚至9.6%。

 部份分析師認為盤勢短線震盪可能加劇,標指高檔上看1,120點,低檔支撐為1,065點,Stifle Nicolaus選擇權市場分析師史帕爾表示,「本周美股多頭若想要有一番作為,經濟指標數據大多數都得開高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