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持續高檔震盪,法人認為在第3季景氣仍不明朗下,短線會有拉回修正的壓力,但因中長期均線皆走揚,下檔季線支撐力道應不弱,建議投資人,可趁短線回測時,進場逢低擇優布局中長線。

     寶來投信副投資長劉興唐表示,台股走勢仍是深受國際股市牽連,以目前全球經濟環境來看,景氣在上半年達到高峰後開始走緩,由PMI、ISM指數從高點下滑就可觀察出,而企業庫存回補也於第2季結束,對於以製造業為主的台灣來講,一定會受到訂單衰退影響;且目前新興市場國家陸續升息,表示政府想收回市場上多餘資金,造成資金動能下降,因此對第3季景氣看法仍是以緩步調整為主。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以目前盤勢來看,就算突破7,800點壓力區,後市仍會做拉回修正;而觀察全球經濟數據表現皆不如上半年強勁,顯示經濟成長腳步趨緩,因此他認為第3季有修正壓力;但目前台股中長期均線皆翻揚向上,出現大幅度拉回機率亦不高,建議投資人可先觀察7,500點是否有守,再作選股布局考量。

     對大盤走勢看法,劉興唐指出,以目前趨勢看來,7,800點有機會突破,但之後便面臨新的壓力區(8,000點),因此認為上檔空間不大,且第3季景氣放緩,預期將是以時間換取空間(以盤代跌)的強勢整理格局,下檔季線(7,500)附近支撐力道不弱,可於8、9月留意布局點。

     在產業類股觀察上,以往占大盤成交比重最高電子股近期出現降溫現象,上周五更是降至55.5%,劉興唐認為,在製造業訂單未見回升前,對電子業整體下半年景氣採保守看待;而在資金移轉效應下,劉興唐看好中概、金融等傳產族群將有表現機會。

     劉興唐指出,金融族群目前逾放比低,資產乾淨,且年底適逢五都選舉,金融股將會成政府護盤重點,兩岸ECFA協議更是長期利多題材;至於中概內需族群則是受惠中國政策推動內需市場,百貨、通路類股可留意,另外開放陸客自由行後,觀光股也將是直接受惠族群。而當前台灣處於低利率環境,劉興唐認為未來有升息機率,將對營建股造成衝擊,但資產股則將有機會漲升;而太陽能產業雖有德國政府降低補助利空,但預期國際大廠為降低生產成本將加快訂單釋出,認為台灣廠商會有接單利多。

     余睿明也認為台灣電子股與全球景氣連動深,在第3季經濟成長放緩下,整體電子族群難有起色,但個別產業會有表現機會,余睿明同樣看好太陽能產業未來市場需求,LED族群也是可納入觀察名單中。非電子股部分,余睿明與劉興唐英雄所見略同,皆看好中國內需概念股。但余睿明提醒,目前股價位置並不低,沒有明顯低估狀況,建議投資人可等股價拉回時再擇優布局。至於短線操作看法,余睿明認為現階段台股資金輪動快速,投資人應多保留現金部位,或選擇多元化投資標的,避免資金過度集中。

     在近期備受市場關注的3檔高價股,劉興唐認為宏達電因智慧型手機受惠於新興市場消費力提升,而將拓展市場,基本面強勁,未來有機會再創新高;大立光則因手機及蘋果題材上漲,在目前無其他利多情形下,建議逢高減碼;聯發科則因第3季營運有疑慮,目前還未落底,建議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