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人士發動籌碼戰!儘管金管會對金融機構引進私募資金有諸多疑慮,但具有引資題材的京城銀、遠銀、大眾銀昨(30)日仍爆量飆漲,京城銀開盤不久即漲停鎖死,遠銀、大眾銀也有半根漲停的表現,法人指出,3家引外資、陸資接近成熟階段,因此小兵立大功,高欣投顧總經理林宗霈更預估,昨日的逆勢飆漲只是序幕,波段行情值得期待,至少有1~3成的漲幅可期。

 漲幅最凶悍的京城銀,前高盛集團亞洲區副董事長宋學仁參股資金5億元,資金本週已經到位,下週二也將舉行法說會,大演引資成功、法說雙行情。發言人林坤瑲指出,京城銀6月獲利大爆發,稅前獲利每股飆上0.2元,上半年累計稅前盈餘8.66億元,EPS 0.77元,下半年也可望維持此穩定獲利趨勢。

 遠銀去年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面,與重慶銀簽訂戰略合作意向書後,今年股東會又通過100億元私募案空間,遠銀高層透露,此私募空間為留給日後策略性投資人之用,而6月底由總經理洪信德率隊前往重慶銀談妥業務合作規劃後,市場對遠銀結盟陸資的期待更深,近日股價因此看回不回。

 大眾銀則是傳出溫州團已經備妥50億元人民幣銀彈參股,且山東日照銀行董事長費洪軍將於下週抵台,同樣參訪大眾銀,在頻頻與陸銀「相親」利多之下,不少特定買盤也鎖定大眾銀,大量搜進大眾銀籌碼。

 銀行投資部門主管指出,昨日買盤集中小型銀行股的另一原因,是大型金控股籌碼多集中外資手上,因此內資買盤集中火力的對象,放在外資不著墨的小型股上,「選舉因素考量下,政府進場點火,帶動金融股表現的可能性不低。」

 林宗霈認為,今年以來金融機構獲利體質大幅改善,且3家小型銀行股本較輕,又挾陸資、外資參股題材,即使金管會對私募有諸多顧忌,但籌碼爭奪戰進一步白熱化下,「至少還可續漲到8月底,甚至到五都選舉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