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五收高,收復早場的跌幅,樂觀的經濟數據抵銷了一份顯示美國經濟成長減緩的報告。

紐約9月原油收高59美分,或0.8%,至每桶78.95美元。早場一度下跌至76.83美元低點。

布倫特原油收高59美分至每桶78.18美元。

原油價格周五開盤疲弱,而後反彈,本周則接近持平。美國今日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上升2.4%,較第一季減緩,亦低於預估的上升2.5%,原油期貨大幅下跌。

但隨後的數據令人鼓舞,原油逐漸走高。密西根大學公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67.8,7月初為66.5。同時,芝加哥供應管理協會說,芝加哥7月企業指數較6月上升,顯示企業活動增加。

分析師說,今日市場有部份漲勢氣氛,價格往移動平均線靠攏。

收盤前,近月原油突破100日移動平均線78.29美元,技術性壓力水準。因市場並未迅速回檔,一股強勁的漲勢使得價位進一步走高。

這波漲勢也讓原油脫離了下跌的股市。近幾周,原油期貨大多隨股市走勢,將股市視為未來經濟成長及原油需求的指標。

原油市場在找尋明確的經濟復甦訊號,判斷未來原油需求。但近來的數據錯綜,幾周來,原油始終限於每桶70至80美元之間。

周五的報告並未能改變經濟觀點。GDP成長減緩反應經濟仍遲滯不前,應付政府振興方案結束,及偏高的失業率。但分析師說消費者信心與製造業數據,應是反應現在的走勢,而非過去,提供了部份希望。

但每桶80美元仍是強勁壓力,自5月以來,便未能收於該水準之上。由於原油與原油產品庫存仍偏高,投資人無意將價位突破目前範圍。周三,美國能源部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730萬桶,在夏季開車季裡,汽油庫存亦高於五年平均水平。

8月新配方汽油收高0.92美分,或0.4%,至每加侖2.1066美元。9月合約上漲2.14美分,或1%,至每加侖2.1224美元。

9月熱燃油收高1.85美分,或0.9%,至每加侖2.0881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