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雄第一次到瑋真家裡吃飯時,瑋真給他上了一課說:「我們家開飯前都會先謝飯禱告,你只要聽到阿門時就跟著喊,然後就面露感恩的笑容,跟著大家開動。」信雄誠惶誠恐的照著做,「阿門」喊得堅定大聲,過了瑋真父母這一關。瑋真的媽媽很滿意的說:「有機會多來教堂,耶穌愛你。是一種沒有條件的愛。」


信仰自由人不自由
可是當瑋真第一次在信雄的父母親面前低頭大聲謝飯時,空氣忽然凍結了,全家面面相覷不知道要如何因應,之後,信雄紅著臉說:「嘿嘿,來吃飯吃飯。」瑋真繼續說:「感謝主。」信雄的爸爸頂回去說:「錢是我賺的,菜是他媽媽燒的。應該感謝我們才對啊。」「我們要學會謙卑,這一切都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瑋真信心滿滿的解釋著。
事後信雄的媽媽對信雄耳提面命:「我們家的傳統要拜天地拜祖宗,你要讓瑋真知道,嫁雞隨雞。不然,大家都會很難看的。」「瑋真知道啊,她自己不拿香,可是她不會禁止我們拜。信仰是自由的,我們要互相尊重。」果然為了婚事,雙方父母只差沒掀桌子翻臉。最後女方接受不在教堂結婚,一切按照男方的傳統習俗迎娶,男方也同意瑋真可以不拿香祭拜他們的祖先。
沒想到當這一切談妥後驚動了信雄的阿嬤,阿嬤說:「還沒進門就想當家做主,這種恰查某我不要。」話傳到瑋真的父母親那兒,爸爸慎重的勸瑋真說:「俗話說,妳想認識一個人就去他家走走,看他們家人的德行。所以我看這門親事就算了。」
這話傳到信雄家,信雄的爸爸氣沖沖的打電話給瑋真的爸爸說:「既然你看不起我們家,我們就不敢高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