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投資大師胡立陽昨(29)日表示,下半年台股進入牛市下半場,將深陷「狹幅箱型空間」,選股以具消息面的個股為優,包括中概股的航空、通路、餐飲、食品,以及部分在大陸深耕已久的電子公司等。

談到箱型區間的操作法則,胡立陽提醒投資人,首先要清楚知道自己是在哪個位置。當股市來到7,200點以下時,代表進入箱底區,就要大膽買進;當指數來到7,800至7,900點左右的箱頂區域,則要緊握資金。

胡立陽指出,今年景氣「不死不活、不冷不熱」,股市要大漲不易,但全球包括台灣均處於低利率時代,資金沒地方去,股市要大跌也難。

上半年台股為「無基之談」,投資操作根不需基本面,簡直就像是股市自由行,但下半年進入多頭市場(牛市)的下半場,也就是第二階段的「有基可循」,投資人此時操作就必須跟著基本面走。

胡立陽去年底預測今年景氣走勢時,曾提出「不死不活、不冷不熱」八字箴言,而在股市走勢方面,也是八個字:「大漲不易、大跌也難」。

針對下半年選股的準則,胡立陽提醒投資人,千萬要記得買進「有基可循」的個股。所謂有基可循,就是有基本面,包括有業績題材,或是有消息面題材,如中概股中的航空、通路、大賣場、餐飲、食品,以及部分在大陸深耕已久的電子公司等。

不過,下半場也不見得比上半場短,胡立陽建議投資人慢慢走,不要「吃快弄破碗」,當發現指數快速上漲超過10%時,「短線就應立刻撤兵下車」,否則絕對翻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