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第3季營運再創新高,預估營收將達700億元、出貨量650萬支,以此推算,第3季EPS將能超過12元。不過,宏達電提出的第3季預估比起外界預期略偏保守。在歐元貶值下,第2季毛利率跌破3成,是5年來首見。至於日前才剛高調進軍的中國市場,宏達電評估對今年業績貢獻度仍低。

 花旗環球:營收可達840億

 宏達電預估第3季營收「僅」700億元的數據,顯然低於外資圈sell side近期已逐步墊高的預估值,但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張凱偉認為,以第1季與第2季實際營收總是大幅超越財測的紀錄來看,參考目前通路的龐大備貨水位,他預估840億元的營收目標值不但有機會達陣,甚至還算保守!他再將宏達電目標價調升至663元,投資評等仍為「買進」。

 宏達電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財務長鄭慧明表示,宏達電競爭力大幅提昇,決不只是短時間2、3季的現象,硬體、人機介面與產品線完整性都領先同業,季出貨量也已近國際大廠的水準,多款英雄級產品累積出貨量都能達數百萬支。

 公司估Q3出貨增為650萬支

 宏達電高階明星機種如慾望機、進化機、不可思議機等,在美國、歐洲持續熱賣下,宏達電已與零組件供應商洽談增加供給,零組件缺貨狀況在第3季可獲得紓解,預期第3季營收為700億元,比第2季成長15.7%,更比去年同期成長1倍以上,出貨量則達650萬支,比上季增加超過2成,也比去年同期大增1.3倍,今年前3季累積出貨量已經超過去年全年出貨量。

 但比起外界普遍看好宏達電第3季營收上看750億元至800億元、出貨量可達700萬至750萬支來說,第3季預估數字稍嫌保守。由於宏達電仍以高階機種為出貨主力,第3季的ASP、毛利率、營業費用率與上季相比變化不大,這也代表,宏達電第3季EPS有機會超過12元。

 瑞銀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謝宗文分析,宏達電之所以給700億元這麼保守的第3季營收預估值,主因有2項:一是宏達電最近有一批新的零組件要用在年底推出的新機款,由於能否準時推出有其不確定性,為求保守、先不予計入營收;二是宏達電採用第2季歐元平均匯率作為報價基礎,多少就已打了折,因此,整體營收不會那麼保守。

 受到歐元匯率走貶與營業費用增加影響,宏達電第2季毛利率走低至29.5%,匯兌對毛利率影響達0.8個百分點,更是最近5年來季毛利率首度跌破3成。雖然第3季經濟規模比第2季再擴大,但宏達電表示,將打鐵趁熱,使用更多的行銷預算,也讓第3季毛利率最高不超過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