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疲弱,支撐原油期貨周四收高。投資人等待周五美國將公布的經濟成長報告。

紐約9月原油收高1.37美元,或1.8%,至每桶78.36美元。盤中高點為78.89美元。

布倫特原油收高1.53美元至每桶77.59美元。

歐元突破1.31美元,觸及11周高點,支撐原油期貨上漲。歐元區經濟數據改善,且美國政府報告疲弱,使得美元走低,對持有外幣的投資人而言,原油變得更為便宜。但原油投資人的注意力已轉移至周五將公布的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

分析師說,明日的GDP數據非常重要。如果顯示經濟復甦速度減緩,對原油將屬利空。

預期美國第二季GDP為成長2.5%,低於第一季的成長2.7%。

原油市場近來一直找尋經濟復甦的明確訊號,評估未來的需求。但經濟數據大多錯綜,使得數周來,原油價格持穩於每桶70至80美元之間。

如果需求減緩,已然偏高的原油庫存將持續增加,對價格構成壓力。周三,美國能源部公布,美國原油庫存增加730萬桶。

周四的經濟報告再度錯綜,但有助壓低美元。歐元區7月經濟信心上升至逾二年高點。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數據優於預期,但並未能消除對美國經濟的擔憂,因為前一周數據往上修正,顯示勞工市場少有改善。

原油期貨近幾日走勢保守,過去十二個交易日中,有十一天收盤介於每桶76至79美元之間。

周四,原油打破了隨股市走勢的型態。因企業展望不佳,尤其科技股,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今日大多時間走低。

8月新配方汽油收高3.4美分,或1.7%,至每加侖2.0974美元。8月熱燃油收高4.08美分,或2%,至每加侖2.037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