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證券商合作再添一樁!永豐金(2890)旗下永豐金證昨宣布與中國上海證券簽訂「管理諮詢顧問合約」,為國內首家提供對岸證券經紀業務顧問服務的券商,未來不排除相互參股或進行策略聯盟。永豐金證將以此作為登陸跳板,拓展中國證券業務市場。
永豐金副總經理廖達德表示,與上海證券已接觸4、5年,據昨日簽訂的合約,永豐金證券將提供教育訓練、實務諮詢等服務。
雖然沒有提及進一步投資的內容,但這是屬於策略聯盟的一環,未來不排除藉由相互參股,或是雙方出資,成立合資公司方式,開拓中國市場業務。


有助未來在中國發展
上海證券成立於2001年,以上海為中心,在北京、深圳、重慶、溫州、南京和杭州共設有54個營業單位,屬於小型券商。永豐金證在台市佔率超過4%,排名前5大。
永豐金證專業副總經理張李章隆表示,雙方合作有助於快速了解中國證券商場,規劃未來的經紀業務發展計畫。
張李章隆指出,永豐金證在上海、北京都設有辦事處,另外,今年5月還透過永豐金資產管理,申請籌設廈門代表處,會採多管齊下策略,與更多當地券商接觸。
兩岸簽訂金融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備忘錄)後,今年3、5、7月陸續傳出證券商登陸動作,除永豐金證外,包括:寶來證(2854)、康和證(6016)、元大金(2885)、統一證(2855)等,分別與銀河證、國元證、東吳證、福建聯華國際信託等簽約。


日盛金擬併中國券商
此外,日盛金(5820)昨也傳出購併或陸資參股的消息。日盛金總經理趙永飛表示,雖然市場傳言日盛證是被鎖定的購併對象,但其實也可能會主動購併中國市佔排名在60以後的中小型券商,取得主導權,進軍中國市場。
日盛金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42元,並連續6個月賺錢,法人預估,全年可挑戰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