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加快銅打線製程戰力,董事長林文伯昨(28)日表示,「武器更新一下,打仗比較有力」。即便外界對半導體景氣趨勢存有疑慮,矽品仍將砸下歷來最高的210億元資本支出,不打算調降,以便快速進入戰鬥位置,與龍頭日月光一決高下。

林文伯坦承,未來激烈的競爭無法避免,不這麼做,將被淘汰出局。

他說,從各項總體指標看,歐債危機引發個人電腦需求減緩、庫存水位有增高的趨勢,美國經濟景氣復甦也不如預期,成長動能可能減緩;儘管今年全球景氣少了歐、美二大經濟體支撐,但不可忽略新興市場的強勁成長。

尤其中國大陸有14億的人口、印度也有10億多人,這些地區經濟快速成長,帶動電子產品消費的需求,已成為繼歐美二大經濟體外,帶動全球半導體產業成長最大動力。

林文伯指出,近期封測業進行資本支出的競賽,矽品也啟動歷年最大金額的投資,全年資本支出達到210億元,其中台灣資本支出為177億元、蘇州廠資本支出為33億元,主要用在銅打線製程設備、擴建廠房,以迎接未來幾年龐大的新興市場商機。

林文伯舉聯發科為例,以前也沒有人會想到聯發科的手機晶片,單月能出貨三、四千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