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其實覺得自己的家庭生活還不錯。他跟老婆各自有份穩定工作,收入不高但足夠養車養房,外加養個長相端正的孩子。他們家三口子每天過著相同的日子,吃著大同小異的家常菜,對彼此說著重複的提醒,看似無聊,他倒覺安適。


他的安穩生活卻開始不太安穩。逐漸,有人跑來跟他說些他不愛聽的事。起初只是爍詞暗示,後來乾脆明示,見他仍沒反應,對方旋即躁怒如獅,吼他要「當個男人」,回家對質老婆,問個清楚。他百般不願,但實在太多人死命敦促他,某日早晨他照舊載他老婆上班,他狀似隨意,心臟卻狂撞胸膛,「聽說妳跟辦公室老闆有一腿?」他老婆在搖晃的車箱裡對鏡畫口紅,頭連轉也沒轉,「敢情好,明天我就升官加薪了。」他輕笑出聲,高興將事情擱一邊。


連媽媽也逼他解決
其他人卻不肯。謠言繼續流竄。回家時,他媽逼他快點解決。去聚會,朋友們都不打球也不打牌了,團團圍住他,關切他的婚姻。他說他老婆咒誓否認,他們均暴跳發怒,質問他怎能忍受她撒謊。哎,他無奈地說,我不相信我老婆,又能怎麼辦,眾人同聲說,「離婚啊!」
一天回家,頭像顆大蒜垂在兩肩之中,他沮喪又失望地告訴他老婆,他們離婚離定了。這回無論她說什麼,他都不接受。因為面子是男人的底限。
為了分產匆忙賣房,損失了一大筆錢。他帶著孩子回去跟他媽住,日子恢復規律,卻已是另一種規律。他知道他跟孩子都不快樂,但孩子跟他同一個性,什麼都不會說。每回聽見他媽跟鄰居在罵他前妻,他內心都會湧出一股酸楚的怒意,不得不立刻回房,將自己關在裡面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